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可能派特使訪平壤 人選受關注


發佈時間:2018/03/0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1: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總統文在寅昨晚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表示,南韓近期將向北韓派遣特使。南韓派遣特使的具體時間及人選,受到高度關注,特使訪北韓時間可能4月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由於北韓美國對話面臨僵局,因此南韓可能將派遣特使的時間提前,而由於韓美將於4月重啟聯合軍演等情況,南韓可能在4月前向北韓派遣特使。

 

至於特使人選,負責對北韓事務的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統一部長官趙明均被認為是最有力人選。他們不僅充分了解文在寅對北韓政策構想,還多次陪同文在寅出席南北韓高層對話,因此能扮演南北韓「溝通渠道」角色。

報導指出,文在寅也有可能派遣更高層級人士訪問北韓,如青瓦台祕書室長任鐘?、國務總理李洛淵等。

另有觀點預測,由於出訪北韓的特使要正確了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實際想法,並將出訪情況轉達白宮,因此,負責外交安全事務的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也可能是合適人選。
 

報導分析,文在寅決定向北韓派遣特使的理由,可能是文在寅為促成北韓美國雙邊對話使出的「殺手鐧」。即在美國明確表示「非核化在先,北韓美國對話在後」的情況下,文在寅透過派遣特使說服北韓走非核化道路,為促成北韓美國對話創造條件。

文在寅1日晚間與川普通電話,並告知計劃近期向北韓派遣特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在寅#北韓#特使#人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168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