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學者:習如長期掌權 影響涉台與區域發展


發佈時間:2018/03/0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位美國學者關切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路,除打壓台灣,並藉機向外界展示實力;另中共研議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制,這不僅涉及台灣議題,也將對區域發展造成影響。

費城「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舉辦「北京航線、台灣國際空間及區域安全」東亞區域安全研討會,由學者夏塔克(Thomas Shattuck)主持,探討近期台海、區域新局勢及兩岸關係新發展等。

 

外交政策研究所亞洲計畫部主任戴傑(JacquesdeLisle)提到,中共最近研議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主要是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長期掌權鋪路,這不僅涉及中國如何處理台灣議題,也將對區域整體發展產生影響。

羅格斯大學卡姆登分校(Rutgers University–Camden)助理教授沃爾夫(Wojtek Wolfe)指出,中國大陸除藉M503航路事件打壓台灣外,更藉此向外界展現實力,近來挑釁行為更甚以往,加上區域內國家如菲律賓明顯傾中,助長中國大陸氣焰,未來兩岸關係勢必更加緊張。

沃爾夫分析,日本與印度似有結盟抗衡中國之勢,建議台灣應尋求與日、印的合作機會,而目前情勢也是美國對台釋出更多善意的歷史機遇,建議美對台應採取更積極友善的政策。
 

戴傑則建議台灣應持續向國際社會發聲,爭取輿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另外,與會人士除關切中國大陸持續利用「銳實力」(sharp power)脅迫國際企業,刪除網頁內國家選項所列「台灣」,也關心台灣今年九合一選舉及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等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M503航路#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63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