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躍身戴姆勒最大股東 李書福:無意影響公司策略


發佈時間:2018/03/01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09:30

中國大陸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入股戴姆勒(Daimler),成為賓士母公司的最大股東,引發利益衝突疑慮,但他表示,不會爭取監事會的席位,也無意影響公司的發展策略。

戴姆勒在德國是指標性的企業,官方對李書福的入股高度重視。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李書福在柏林與總理府官員和執政黨高層會晤時表示,他投資戴姆勒是著眼於電動車和自動駕駛等汽車工業的未來,而非製造和引擎等「硬體」。

 

李書福向德國官員強調,他不會爭取戴姆勒監事會的席位,也無意影響戴姆勒的發展策略。

李書福還說,未來將好好經營富豪(Volvo),目前沒有用自己品牌打進歐洲市場的打算。

在德國,監事會不參與經營,但公司任何重要決策和規劃都要告知監事會。李書福是富豪的老闆,現在又成了戴姆勒最大的股東,如果他爭取成為戴姆勒監事會的一員,將引發利益衝突的疑慮。
 

在戴姆勒負責大中華區業務的董事唐仕凱(Hubertus Troska)今天在「商報」主辦的一場研討會上,稱讚李書福是一位「具有遠見的企業家」。

唐仕凱說,在中國的電動車領域,排名第一的是北京汽車,第二是比亞迪,第三是吉利,戴姆勒有這些夥伴,占了很好的位置。

他代表戴姆勒董事會強調:「我們正面看待李書福的入股。」(中央社)

圖片來源/香港01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利汽車#大陸#李書福#戴姆勒#入股#大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78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