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環保部將制定3年計畫 繼續改善空汙


發佈時間:2018/02/28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環境保護部27日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有關大氣汙染防治的成效明顯,下一步將制定打贏藍天保衛戰3年作戰計畫,同時加快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調整工作。

綜合新京報及經濟參考報報導,中國環保部表示,2013年發布、被簡稱為「大氣十條」的大氣汙染防治行動計畫已經「完美收官」,達到原定目標。

 

資料顯示,2017年,大陸地級及以上城市懸浮微粒(PM10)比2013年下降22.7%,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區域細懸浮微粒(PM2.5)分別比2013年下降39.6%、34.3%、27.7%,珠三角區域PM2.5平均濃度連續3年達標;北京市PM2.5從2013年的每立方公尺89.5微克降至2017年的58微克;以上都達到「大氣十條」目標。

下一步的「打贏藍天保衛戰3年作戰計畫」將以北京天津河北及周邊、長江三角洲等重點區域為主,具體作法包括:

調整產業結構,全面推進「散亂汙」企業及集群綜合整治,將所有固定汙染源納入環境監管,對所有重點工業汙染源全面安裝線上監控,明確無證排汙和排放不達標企業最後改正時限,逾期依法一律關停;
 

在重點區域實施大氣汙染物特別排放限值;在鋼鐵、焦化行業開展超低排放改造重大工程;

在加快能源結構調整方面,淘汰汙染重的煤電機組,增加清潔電力供應;在重點地區,推動加大天然氣和電力供給保障力度,大幅消減煤炭終端消費總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中國#空汙#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34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