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歲小英雄滅山火!手燙傷硬撐救「怕樹燒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7:24
圖/《澎湃新聞》
圖/《澎湃新聞》

「我怕等大人過來,火苗會燒死一些樹…」大陸鄭州一名11歲小男童,日前他和朋友到山邊玩耍時,突然發現山坡上的樹林冒起濃煙,他獨自一人拿著衣服就衝上山救火,事後男童表示,當時只是想著自己能救多少就救多少,根本來不及去叫大人。

陸媒報導,11歲的孔梓岳大年初一回爺爺奶奶家拜年,沒想到和鄰居玩的正開心時,突然看到村外一小片樹林冒起火苗,眼看火苗開始往其他樹蔓延,他立刻撿起地上一件破衣服,小小的身軀就這樣衝進火裡,揮舞著衣服滅火!半小時後,這場森林之火才終於被忽滅,但孔梓岳的手掌也已經被火苗燒傷。

 

事後他怕被罵不敢說,直到奶奶、爸爸發現他的手掌心起了大水泡、小拇指也有多處燒傷,他忍不住疼痛大哭,才知道他剛剛勇敢滅火的事蹟。

圖/《澎湃新聞》


事情很快在村內傳開,孔梓岳的舉動引起村民稱讚,他也害羞的說,「當時我只覺得自己能把這場火滅了,再說等大人過來,也許火苗就已經燒死了一些樹」,發自內心的善良和純真,讓大人們聽了愧疚又心疼。
 

當地消防局提醒,家長務必教導孩童,若是在野外發現森林火災,第一時間要告訴附近的大人,由大人組織滅火,若火勢太大,也要趕緊撥打電話告知消防隊,千萬別以為單靠自己力量能撲滅火勢,避免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造成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森林大火#男童#滅火#燙傷#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857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