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春節消費開紅盤 銷售額破人民幣9千億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2 21:04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春節黃金週告一段落,相關數據也陸續出爐,其中消費數據增長驚人,從除夕初六大陸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超過人民幣9千億,比去年春節增長1成以上,其中表現最亮眼的就是電影市場,截至初六晚上7點大陸春節檔電影票房已經破人民幣55億元,電影院一天排30個場次,幾乎場場爆滿,另外遊樂園等娛樂消費在春節期間也不錯,交易金額增幅47%。


 

春節期間和朋友聚會,餐廳人潮爆滿,想逛街買點東西,商場百貨公司,一樣生意好到不行。深圳商場家電門市店長姚偉表示,「像我們的一些降噪耳機,還有那個觸屏的投影,都是成為現在春節,送給父母親戚朋友的這種首選。」

過年花錢不手軟,大陸商務部報喜,從初夕到初六大陸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達人民幣9260億,比去年春節增長超過一成,而過去大陸民眾土豪般撒錢炫耀式的消費,也轉變開始注重品質。中國銀聯大數據高級主管陳漢說,「大家更多傾向於把錢花在體驗當地的一些文化、美食、風光等等這些方面的,可能有更高層次的這樣一個消費需求。」

大陸民眾的「品質消費」讓像是以遊樂園等娛樂類消費在春節期間交易金額增幅47%,而增幅最多的就是電影等文藝類消費有57%,可能很難想像大陸民眾在春節期間,有超過6萬人到北京圖書大廈看書買書,在天津的濱海圖書館更如同景點,每天10點開館前就有排隊人龍。
 

除了看書之外,看電影更受歡迎,春節期間大陸電影院擠滿人,要想買張電影票不提前預訂可能就看不成了。電影院工作人員說,「這兩天的話一天大概30幾場吧,就是基本上每場都是滿的。」訂票系統上每個場次幾乎沒有剩下位置,截至初六晚上7點大陸春節檔電影累計票房已經超過人民幣55億元。

其中搭配動畫的喜劇片《捉妖記2》就佔了人民幣11億位居第一,另外加入了偵探推理元素的《唐人街探案2》、軍事動作片《紅海行動》也都有超過人民幣10億的票房。深圳博納國際影城值班經理劉曉虹表示,現在『《紅海行動》跟《捉妖記2》還有《唐人街探案2》的話,我總排片量大概達到了80%以上。

大陸電影市場迎來開門紅,春節黃金週正式收關,但在海南海口市大霧卻持續攪局。現在在海口市大約不到200公尺的空中,從大年初四開始由於大霧天氣所造成的,自駕車出島擁堵現象目前仍在繼續。從直升機往下俯拍往3大港口的道路,密密麻麻排滿車,當地政府為了專心疏導滯留車輛,宣布延長休假,初七再調休一天。

車子超過24小時塞在路上,有些旅客乾脆在路邊草叢搭帳篷,當地政府也在路邊搭棚子更準備水、食物,提供早中晚三餐。這次的大霧被當地政府稱是海南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還有近1萬輛車滯留,看來這個春節想必令這些旅客都記憶深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經濟#海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46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