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島安置10萬洛興雅 孟加拉官員意見不一


發佈時間:2018/02/22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6: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孟加拉正急著將一座無人居住的泥濘島嶼,變成10萬名洛興雅穆斯林的家;孟加拉官員對這群洛興雅穆斯林最終是否將受困於這座孤島意見不一。

這10萬名洛興雅穆斯林因緬甸軍事鎮壓而逃到孟加拉。

 

路透社報導,孟加拉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19日表示,把洛興雅人安置在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上低窪島嶼,將是減緩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難民營擁擠的「臨時安置」。這個難民營中近70萬人,去年8月底從緬甸北部若開邦(Rakhine)越界至此。

然而,哈希納的一名顧問伊曼(H.T. Imam)告訴路透社,洛興雅人一旦到了那裡,唯有想回到緬甸或被第3國選中庇護,他們才能離開這座島嶼。

伊曼進一步表示,島上將有一個40至50人武裝警察營地,他說:「這不是一個集中營,但可能會有一些限制。我們將不會給他們孟加拉護照或身分證。」
 

英國和中國工程師正幫忙這座島嶼於4月雨季來臨前,接受洛興雅難民;由於雨季將帶來致災性淹水,對更南方擁有1百萬洛興雅人的難民營來說雪上加霜。

伊曼表示,如何在克斯巴扎爾難民營裡選擇哪些洛興雅人遷至這座島嶼的方法尚未確定,但可能透過抽籤或志願方式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洛興雅#難民#穆斯林#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110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