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光節約」要命! 自殺、心臟病發率高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9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9 22:43

在歐美地區,都會有日光節約時間,到了春天,得把時鐘撥快1個小時,人通常會感覺白天變長了;但醫學報告指出,日光節約時間對於健康狀況不佳的人,可能會有致命影響,每當這個時候,心臟病跟自殺的比例都會提高。

什麼是夏季日光節約時間?台灣人可能很陌生,但歐美到現在都還在實施,簡單的說,就是到了春天,就得把時鐘調快1小時,感覺白天時間變長,只是往往人的生理時鐘會被干擾,醫學報告指出,日光節約時間可能因此要了你的命。專家:「人的生理節奏,來自腦中一座時鐘,叫做腦丘下部,它會告訴你何時睡覺、何時起床。」

生理時鐘一旦大亂,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研究結果,當春天的日光節約開始,心臟病爆發機率會提高5%。專家:「春天日光節約時間開始後,頭2個禮拜,心臟病發的案例增多。」

澳洲花費30年研究,也得出類似結論,說一旦生理時鐘亂了,自殺比例就會提高,而且男高於女,人類作息被迫調整,乳牛可不管,體內的晝夜律動不變,害得農夫得摸黑起床擠牛奶。

日光節約時間,對於鐘錶店來說,恐怕也是個惡夢,由於當庫存多到數不情,調整鐘錶時間也變成大工程,不過其他零售業者,可是把日光節約時間,看成財神爺上門的好機會。專家:「當美國人下班回家,外頭還是白天的話,他們就會停下腳步去血拚。」

尤其是美國的高爾夫球業,也因日光拉長獲利,根據統計,當日光節約時間啟動,美國高球場業績,最高衝上2億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光節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53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