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校園槍擊後 全美多起模仿案例被補


發佈時間:2018/02/2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5: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佛羅里達州高中校園槍擊案發一週以來,全美各地傳出多起企圖以「拷貝貓」(copycat)手法模仿犯案,結果紛紛遭到逮捕且移送法辦。

過去一週之內,全美各地傳出有意複製佛州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屠殺式校園槍擊的「拷貝貓」嫌犯當中,除了有未成年孩童及青少年之外,還有成年人。

 

德州阿靈頓(Arlington)警察局長強森(Will Johnson)今天透過推特帳號@ArlingtonChief宣布,警方逮捕了阿靈頓高中(Arlington High School)兩名16歲學生,因為兩人在學校牆壁塗鴉,寫著要對學校開槍。

強森在推特發文寫道:「起訴罪名為恐怖威脅三級重罪。這類威脅手段應該到此為止!」

威斯康辛州阿普爾頓(Appleton)警方表示,日前接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位於威州綠灣(Green Bay)的分處通報,一名23歲男子在電子訊息中揚言要「朝學校開槍」。雖然這名男子的訊息並未針對任何特定學校,還是遭到聯邦調查局與阿普爾頓警方聯手逮捕,並以恐怖威脅重罪罪名遭到起訴。
 

阿普爾頓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是在家中落網,被捕過程並沒有抗拒,他接受偵訊時坦承曾經發送恐嚇訊息。

另外,就在剛歷經槍擊驚魂的佛州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y),當地警方日前接獲線報指出,一名15歲少年在Instagram訊息留言,揚言要殺害多所位於布羅瓦郡內學校的師生。

布羅瓦郡警長辦公室指出,住在勞得亥爾(Lauderhill)的這名15歲少年已於16日晚間被捕,根據州法,以發布書面死亡恐嚇的三級重罪罪名移送法辦。這名少年被捕之後悔不當初,並對警方供稱網路上的留言純粹是開玩笑,只是為了嚇唬表弟而已。

同樣在佛州州內,布里瓦德郡(Brevard County)16日還有另一名14歲少女遭到逮捕。

布里瓦德郡警長辦公室指出,這名少女15日透過社群網站,對當地一所中學及一所高中發出攻擊威脅訊息。不過,法官認定這名少女的網站發言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人士,裁定全案撤銷。

佛州德維(Davie)警方表示,諾瓦中學(NovaMiddle School)校內監視器錄影帶畫面顯示,一名就讀六年級的11歲女孩,15日把一張字條放進副校長辦公室門底下,字條上寫著:「我要帶槍來學校,殺死你們這些醜陋的小孩跟老師。」這名女童被以書面死亡恐嚇重罪罪名逮捕,送往布羅瓦郡青少年審評中心(Broward Juvenile Assessment Center)。

南卡羅來納州史巴丹堡郡(Spartanburg County)警方則表示,就讀布隆高中(Broome High School)九年級的一名學生,15日透過Snapchat發布訊息,揚言要傷害全校師生的安全,還上傳看起來像是槍枝的照片,並寫著「明天佛州將有二波」。
 

警方尋線前往這名學生家中搜查,發現這名學生照片中的槍枝是假的,家中也沒有任何槍械。這名學生對警方供稱,Snapchat發布訊息只是在搞笑,但他仍以擾亂校園罪名遭移送法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佛州#校園#槍擊#模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035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