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39種事業外國人不能做? 非法導遊最多


發佈時間:2018/02/14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5: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泰國有39種行業禁止外國人從事,但外國人非法打工被捕的消息時有所聞,其中以非法導遊和個人非法打工最多。

非法打工最多的情況是利用觀光簽證或免簽入境,之前有家電信業者僱用近百名中國員工被舉報,全都是以觀光簽證入境。泰國觀光產業發達,但只允許泰國人從事,但總有些熟悉泰國又能說流利泰語的外籍人士,就以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接受預訂泰國旅遊行程,從事非法導遊工作。

 

泰國的觀光警察除了服務外國觀光客外,最常做的事就是逮捕非法導遊和非法打工的外國人,判定標準是有沒有工作證或泰國身分證,沒有的就得進看守所,再被註銷觀光簽證及驅逐出境。

泰國街頭常見的路邊攤或計程機車司機,入行門檻不高,但都不是外國人可以做的,想在泰國工作的外國人,只能循正常管道成立公司或應聘,才能申請工作證,從事所許可的行業,同時依法申報所得稅。

泰國為保障本地勞工權益和傳統技藝傳承,早在1980年就公布實施「禁止外國人從事職業法」,其中明訂39種行業禁止外國人從事。然而,近10年被逮捕的非法勞工卻如過江之鯽,其中以鄰國緬甸、柬埔寨和寮國最多,越南勞工也會設法來打工,主因是工資比這幾國高,加上邊境管理較鬆散。
 

禁止外國人從事的39種行業,有運輸業司機(航空機師除外)、導遊、設立旅行社、農林漁牧、建築、木雕、店員、路邊攤、美容美髮、寶石加工、樂器加工、銀器加工、製刀、製鞋、製帽、會計和仲介、工程設計、編織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業#泰國#外國人#非法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8

0.1501

0.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