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支出4.4兆美元 川普財政預算案出籠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在週一公布了明年財政預算計畫,而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的1.5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除此之外,包括國防支出、美墨邊境築牆等經費也將增加,引發民主黨議員質疑,而假使這預算案原封不動地,在國會闖關成功,可能會使得美國明年的預算赤字衝破1兆美元!


 

厚厚一本2019財年預算,週一在美國白宮亮相,總支出高達4.4兆美元,焦點則圍繞著核心的美國基礎建設計畫。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會試著造橋鋪路,並修復已經損壞的橋樑。聯邦政府計畫用10年的時間來修復國家年久失修的基礎設施,並把總支出從2000億美元推升到1.5兆美元,只是這以兆為單位的數字,美國政府只會出2千億美元,其餘的1.3兆美元則由各個州和民間投資人包辦。

川普表示「在這房間裡的人,比任何人都還要了解目前國家的問題所在,以及地方領導者在基礎建設上的融資有多可怕。而在聯邦政府提撥的2千億當中,2百億拿來投入到大型建案;5百億運用在郊區,做為綜合補助;3百億花在其他現有的設施計畫;而其餘的將近一半,也就是1千億美元則會直接落入地方政府的口袋。

美國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州長華克表示,要感謝的不僅僅是偏遠地帶的運輸,特別還有寬頻網路,樂見導入空白頻譜光纖網路。除了強化基礎設施外,美國政府還希望把削減社福等支出的經費轉移到其他項目上,像是將國防支出提高9%,美墨邊境築牆、和強制遣送移民的花費增加到250億美元,引發民主黨議員的質疑。
 

美國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眾議員拜爾說,要上哪找更多的錢?,還要把多少債務加諸在美國人民身上?川普在12日將立法原則提交給國會,將促成美國史上最大、最多的基礎建設資金。假使預算案原封不動地在國會過關,可能使得美國明年的預算赤字衝破1兆美元,10年下來赤字將達7.1兆元!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則會在白宮向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做進一步說明,只是川普畢竟又實現了一項競選承諾,激勵美股在週一開高走高,道瓊指數大幅反彈410點,三大指數的漲幅都超過1%。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圖克曼表示,在上週五的午盤就出現轉折,回升約700點,當天收盤又漲300多點,而12日的反彈意義相當重大,各類股都在上漲,感覺新資金也開始回流。讓美股從暴跌到反彈,除了有川普的施政利多加持,還有這個月初公布的美國薪資成長數據,創下9年來最強勁,卻也再度點燃了投資人對於通膨壓力升高的疑慮。

財經媒體記者倫多認為,美國投資人在上週從美股基金撤走了239億美元,是紀錄史上最大規模的資金流出,同時也把部分資金撥到國庫債券,但其實這些投入到國債的資金總額跟前一週相比是下滑的,因此有點像是投資人同時從股票和債券撤出資金。市場現在更擔心,一旦財政赤字擴大將會影響到國債債券價格下滑,讓殖利率再度飆高!倫多說,這將會推高通膨率,進而刺激美國聯準會實施貨幣緊縮,可能比以往的腳步都還快。

另一方面,投資人也在觀望,即將在14日出爐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以及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種種經濟數據和政策走向,全球市場持續關注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政#預算#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23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