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英間諜通俄檔案作證 律師:危害國安


發佈時間:2018/02/06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6: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前情報員史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的律師今天表示,史蒂爾不應被迫在美國誹謗官司中作證,這可能使他的消息來源置身險境,危害英國國家安全。

路透社報導,史蒂爾曾任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幹員,他所編撰的「檔案」指控俄羅斯意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可能與川普暗通款曲,檔案中還有其他有關川普的未經證實淫穢內容。

 

美國網路論壇媒體Buzzfeed去年1月曾經公布檔案內容,川普反控「造假」,俄羅斯則一再駁斥有關介入大選的指控。

俄羅斯商人古巴瑞夫(Aleksej Gubarev)就檔案中提到他個人與公司的部分,在佛羅里達州法庭對Buzzfeed提出訴訟。古巴瑞夫的律師已經聲請,針對此案向史蒂夫取證。

去年11月,英國法院裁定史蒂爾應接受漫長的審前訊問,但史蒂爾的律師今天試圖讓這項命令撤銷。
 

史蒂爾的律師密勒(Gavin Millar)告訴倫敦的高等法院,因為史蒂爾檔案對美國政治造成重大衝擊,這個案子幾乎是獨一無二。

密勒說,古巴瑞夫的律師要求對史蒂爾進行7小時取證,但他認為這等同一場「小型公開調查」,一種投機取巧的「審前偵查」,可能讓史蒂爾的消息來源處於高度危險。

根據法院文件,史蒂爾律師團說:「這項命令可能會要求史蒂爾在一些情況下回答問題,他的回答...將會揭露敏感情報資訊,危害英國國家安全利益與人員。」

密勒表示,英國外交部今天派出一名律師出席庭訊,一旦政府認為有必要,將要求限制史蒂爾證詞,以保護官方機密。史蒂爾2009年之前服務的外國情報機構是由外交部督導。

不過政府律師表示,他在現階段庭訊不會提出任何特殊疑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間諜#通俄門#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5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