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買黃金量 年增長9.41%全球5年居冠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20: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國際金價逐步拉升再加上過年送禮需求,大陸金飾店迎來了大批人潮,大陸的黃金市場熱絡除了短期是受年節因素外,長期來看因為二、三線城市消費崛起還有在房市調控下,投資客不能炒房就買黃金,2017年大陸的黃金消費量衝上1089.07噸,同比增長9.41%,大陸連續5年位居全球黃金消費量第一名,大陸人對於黃金需求熱烈,現在除了賣金條、金飾外他們也開始將黃金朝精品文創發展,運用3D打印技術製作出黃金工藝品。


 

過年來買黃金送長輩,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大陸金飾店又湧現人潮,還有買黃金犒賞自己、給親朋好友送禮的或是企業摸彩也選黃金,以目前大陸金飾店裡黃金掛牌價每克人民幣274.7元,在這一個月隨著國際金價逐步拉升,掛牌價從去年12月每克人民幣260元已經上漲了近6%,不只是年節需求投資客更趁勢買進,特別是這款。

中國黃金上海旗艦店副店長曹慧萍表示,像狗年生肖款式的話今年銷售的話佔比還是比較高的,整個1月份大大小小各種規格加起來可能銷售100多件;而2018年的1月份和去年同期相比,銷量差不多增長了20%左右,主要是接近年底,顧客的需求比較大。

短期來看是年節推升了黃金買氣增漲,但長期來看二、三線城市的崛起,加上房市調控影響,不能炒房那就買黃金,大陸黃金投資增加。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大陸黃金消費量衝上1089.07噸,同比增長了9.41%,大陸已經連續5年都位居全球黃金消費量第一名,大陸人對於黃金需求有多熱烈,在深圳主要的黃金珠寶批發市場表現更明顯。
 

陝西黃金珠寶批發商古小姐表示,這次的話採購大概有十來公斤這樣的貨品量,黃金的話佔60%以上,那其他產品類的話可能就各佔一點,2017年黃金銷量同比2016年上漲了30%;光是黃金採購就佔了一大半,而且現在大陸買黃金除了傳統金條金飾外,也要求更多設計。

廣東深圳金雅福首飾展廳主管舒力娟表示,2017年現在黃金主要是精品文創類的可能會批的比較好,佔市場的話可能就40%左右,2018年打算針對於那個文創精品類的,會增長70%;廣東深圳金雅福首飾製造公司生產廠長沈小四也說,比如說裡邊的蓮花、裡邊的紋路、裡邊的魚子紋、裡邊的圖案,都可以很精美地實現出來,因為這個3D建模的技術可以讓它變大變小。

不論是設計還是產製過程都會隨著黃金銷量不斷升級,因為只要大陸人對於黃金的熱度不減,生意就能繼續閃閃發亮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黃金#工藝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92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