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HQ2落腳何處? 業界擔心挖角戰


發佈時間:2018/02/0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最大線上零售商亞馬遜公司(Amazon)今年將敲定第二總部(HQ2)落腳何處,雖尚未拍板,候選城市所在的企業已經開始擔心亞馬遜挖角,可能引發薪資成本高漲。

入選亞馬遜第二總部第一輪篩選的20個北美城市,分別是:亞特蘭大、奧斯汀、波士頓、芝加哥、哥倫布、達拉斯、丹佛、印第安納波利斯、洛杉磯、邁阿密、蒙哥馬利郡、納希維爾、紐瓦克、紐約、維吉尼亞北區、費城、匹茲堡、羅里、華府及加拿大多倫多。其中有7成城市都在美國東北部,西岸只有洛杉磯。

 

新的HQ2規模相當於亞馬遜位在西雅圖的總部,預計創造大量平均年薪10萬美元的高薪職位。分析師相信,這項企業擴張大動作勢必帶動周邊城市建設、經濟發展和新增工作機會。

「華爾街日報」引述經濟學家指出,亞馬遜第二總部可能引發挖角戰,當地的其他企業憂慮薪資成本高漲,一旦亞馬遜決定第二總部的落腳處,其他企業也面臨求才困難。

報導提及,亞馬遜擅於挖角,以往已從美國包裹快遞公司優比速(UPS)、奇異公司(GE)等企業挖走不少人才,一旦HQ2落腳UPS總部所在地亞特蘭大,或GE正在蓋新總部的波士頓,威脅性絕不在話下。企業總部也在亞特蘭大的全美最大居家修繕連鎖業者家得寶公司(Home Depot Inc.)也開始擔憂了。
 

另外,當初明尼蘇達州長提供誘因,吸引亞馬遜選擇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市(Minneapolis/Saint Paul),此舉也曾引起與亞馬遜有競爭關係的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公司(Best Buy Co.)、達吉特百貨公司(Target Corp.)關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馬遜公司#零售商#第二總部#挖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15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