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失業率維持9年來最低點 通膨卻降溫


發佈時間:2018/02/0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2: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歐元區失業率維持在2009年1月以來最低水準,顯示歐洲經濟持續復甦。即便如此,歐元區通貨膨脹率卻仍停留在遠不及央行目標的低水準。

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EU)官方統計機構歐盟統計局(Eurostat)發布,2017年12月歐元區失業率持穩於8.7%,歐盟整體失業率也維持在7.3%,為2008年10月以來最低水準。

 

其中德國失業率停留在3.6%的超低水準,荷蘭失業率也處於低落的4.4%。不過,西班牙和義大利的失業率仍高漲,分別達16.4%和10.8%。

歐盟統計局並公布,2018年1月歐元區通貨膨脹率下滑至1.3%。

歐盟統計局昨天才公布,2017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為2.5%,創10年新高。歐洲經濟走過數年危機,如今成為全球經濟一大支柱。
 

歐洲中央銀行(ECB)為協助歐元區19國脫離歐債危機,3年內大力買進逾2兆歐元(約新台幣72.5兆元)債券,協助推動歐洲經濟成長和擺脫通貨緊縮。

歐洲央行正逐漸減少購債,且購債計畫預定今年9月底結束。但目前歐元區通膨率仍遠低於央行目標的2%,這可能將令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在考慮是否今年內全面結束刺激措施時三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元#失業#歐洲#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3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