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日機遇 中共黨媒:關鍵在日本的行動


發佈時間:2018/01/30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5: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9日結束對中國為期3天的訪問,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今天在頭版刊出評論,河野此行雖為中日關係「增添積極色彩」,但關鍵要看日方如何將口頭表態落實到實際行動。

評論指出,這是河野自2017年8月就任外相以來,首次對中國訪問。中方給他很高的禮遇,不僅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近4個小時,同時,還得到中國總理李克強和國務委員楊潔篪的會見。

 

評論說,從效果看,河野此行為中日關係「增添積極色彩」。然而,中日關係「回暖勢頭並不牢固」。日本仍有保守勢力視中國為潛在對手。此外,還有極右勢力極力否認日侵略歷史。

評論最後表示,2018年是中日關係重返正常發展軌道的機遇之年,雙邊關係發展處於關鍵階段。能否抓住機遇,關鍵看「日方如何將口頭表態落實到實際行動中」。

知日專家、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29日在微博發文指出,河野此次訪中,至少取得以下成果:
 

一、在儘快恢復中日兩國領導人互訪,實現李克強率先訪日問題上,達成了共識。二、雙方同意在第三方市場,就中日兩國展開合作,避免對立和競爭展開協商。

三、雙方同意儘快簽署「中日社會保障合作協定」。四、今年是中日友好條約簽署40周年,雙方同意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營造兩國友好的氣氛。

五、無論是河野還是王毅,都表示要有效管控好兩國的一些分歧,構建政治互信,進一步全面改善兩國關係,使兩國關係重回正常軌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河野太郎#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977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