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北京官僚 陸藝術家被「蓋布袋」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7 22:29

曾經幫北京奧運,設計鳥巢主場館的大陸藝術家艾未未,因為公開批評北京,利用鳥巢進行政治宣傳,是文化淪喪,後來又用藝術表演,諷刺四川官僚,用豆腐渣工程,讓無辜學童喪命,讓大陸當局相當感冒,大陸武警秘密衝入他下塌的飯店,把他打到頭破血流,似乎就是要警告他「住口」。

讓珍貴漢朝瓷器從手中滑落,把可口可樂招牌紅字畫上瓷器,諷刺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已遭到資本主義侵蝕,他是大陸知名藝術家,也是社會現象敢言先鋒,不過這個藝術家,是大陸當局的頭痛人物,他叫艾未未。

大陸知名藝術家艾未未:「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明白,這個國家沒有人性,對於任何異議者,他們都會鎮壓,不管是意見上,或是態度上,都可能因此賠上一命。」

曾在08年負責京奧場館設計,替大陸設計出舉世矚目的鳥巢,艾未未事後公開批評,大陸政府利用鳥巢,進行舖天蓋地的政治宣傳,這場金錢遊戲,突顯大陸文化低迷這番言論,惹火了很多北京高官。

川震後他蒐集死者名冊,在個人部落格上痛批,倒塌的汶川校舍,像沙堡般脆弱,上千學童因此陪葬,四川政府要負最大責任,艾未未用幾萬個書包,在慕尼黑街頭組成書包牆,悼念埋在廢墟下的孩子們,這個舉動,也讓四川官僚體系,相當感冒!

艾未未:「有一天,我遇到一位罹難者的媽媽,她有一個7歲的女兒,她唯一希望的,是大家能懷念她的女兒,她在這世上開心度過的7年歲月。」

艾未未從不掩飾,對大陸當局的不滿,沒想到,因此付出代價。

去年一趟探訪災童的四川行,艾未未被闖進飯店房間的大陸武警,重擊頭部打到腦出血,事後,他不畏公權力,將照片公佈在網路上,要讓全世界看到,也希望正享受經濟發展甜果的大陸民眾,給點公評,儘管莫名遭到痛毆,他說為了中國好,批評當局時政的決心,不會動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87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