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最怪奇的「鬼屋」 傳藉靈媒找鬼魂設計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23:19

在加州聖荷西,有一個「溫徹斯特」神秘屋,這棟房屋因為有很多奇怪設計,加上有鬧鬼傳聞,吸引不少人前往探險。傳說這棟房子是透過靈媒找鬼魂設計的,裡面光是門就有兩千扇!特派記者倪嘉徽,帶您到這棟傳說中的鬼屋,一探究竟。


 

一座133年的維多利亞式莊園,是加州歷史性建築,開放參觀已經有94年,但它的賣點很不一般。美國加州聖荷西的這棟豪宅有675坪,叫做溫徹斯特神秘屋,它是全世界最高調的鬼屋,因為它有開放遊客來參觀,同時也獲得時代雜誌認證,是全球十大鬼屋之一。溫徹斯特神秘屋行銷專員威廉斯表示,在走廊上有人輕聲喊他的名字,常常被拍肩膀,還曾經有一次被迴紋針丟到。有遊客也說,在地下室的時候他們有感應,有一點刺痛的感覺。

遊客花台幣1200元進來,並不是為了靈異感應,而是要看看屋內不合理的奇怪設計。光是門就有兩千扇,有的門打開直接面對一道牆,有的是打開的。打開一道門直接通往戶外,但是門外沒有陽台,腳一踏出去直接從二樓掉到一樓,像這樣的門,在溫徹斯特神秘屋並不是唯一一扇,這被稱為哪也去不了的門。

屋內47個樓梯也是奇怪設計,到天花板就停了,哪也去不了;即使是真的可以使用的樓梯,設計也很奇怪,從一樓到二樓,總共44個階梯,但它設計卻是要拐7次彎才能到達二樓。樓梯的寬度只能容納一人通過,每一個階梯只有5公分高,而這樣的緩升樓梯其實是讓上樓更容易。
 



另外要從房間到隔壁,竟然也要走樓梯,而且階梯數還是西方人最忌諱的13。原本的屋主莎拉溫徹斯特喜歡數字13,宴會廳的燈13盞、衣服的掛鉤13個,天井有52個也是13的倍數。第13間浴室裡面也暗藏著13的密碼,而四周的窗戶有兩個菱形窗,旁邊第3個是蜘蛛網造型的窗戶,中間隔著8個窗戶,旁邊再一個蜘蛛網造型的窗戶,最後一個第13個窗,則是通往莎拉溫徹斯特的臥房。

溫徹斯特家族因為溫徹斯特來福槍致富,莎拉在女兒夭折、丈夫過世後聽從靈媒指示,在住家日夜不停的進行改建工程,以躲過來福槍下亡魂的詛咒。當年5000美元買進的房子,38年日以繼夜的工程耗費500萬美元,相當於現在的800億美元。

威廉斯表示,這房子沒有地圖,蓋的時候也沒有設計圖,所以導遊或者在屋內工作的員工必須依靠行動記憶,摸索出捷徑,打開一道門會通往哪一道門,以及在屋內最快的路線,現在威廉斯可以在全黑的狀況下在屋內行走,清楚知道他該往哪個方向走。

莎拉溫徹斯特雇用了20名僕人、18名園丁以及22名工匠,但只有貼身侍奉她的2人看過她的長相,傳說莎拉每晚透過通靈決定改建計畫,鬼魂設計的豪宅或許只是謠言,但這個謠言卻讓溫徹斯特神秘屋得以維持百年人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溫徹斯特#鬼屋#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28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