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帕德瑪瓦特》獲准上映 印度多省暴動


發佈時間:2018/01/25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20:56
圖/微博
圖/微博

印度寶萊塢最新的史詩鉅片《帕德瑪瓦特》在印度國內引發激烈爭議!這部劇情描述穆斯林君王戀上了印度皇后,最後還為皇后發動戰爭,極端的印度教徒認為這部電影扭曲了歷史,也是對自我宗教和文化的羞辱,所以上訴到法院要求禁止電影上映。但印度最高法院以保護藝術創作自由,最後允許這部爭議電影上映,判決一出,印度多個省份出現暴動。但歷史學家點出這位電影中所描述的印度皇后可能在歷史上根本就不存在!


 

印度中央邦的首府「博帕爾」,警方逮捕了多名男子,因為他們當街焚燒汽車。週二晚上還有上百人在古茶拉底省放火燒車、搗毀商店。印度多個省分出現暴動,許多電影院也都被闖入搗毀,都是衝著電影《帕德瑪瓦特》,描述14世紀的印度王后「帕德瑪瓦蒂」和夫君共結連理之後,因為傾國傾城的美貌吸引了德里蘇丹國君主的瘋狂愛戀,最後決定出兵攻打,奪取美人。在電影中,這位穆斯林君王被描述成是一位惡霸野蠻又自視甚高的君王,但對電影不滿的是印度教徒。

外媒報導,不是穆斯林因為電扭曲了君主形象而不滿影,而是印度教徒們不滿自己的皇后被描述和呈現的方式,而且原因很多。古代的印度皇后和穆斯林君王之間被加上了愛情元素,印度教徒們認為電影情節扭曲歷史,也不應該大肆宣揚穆斯林君王的豐功偉業,更有甚者覺得這部電影是對自我宗教和文化的污辱,早在2017年電影就爭議不斷!抗議團體一狀告上法院,要求禁止電影上映,電視新聞上來賓吵成一團,執政的「人民黨」當中還有國會議員公開懸賞演員人頭。

印度人民黨國會議員SurajPalAmu說,如果有人把演員他們的頭砍下來,就給此人150萬美元,也會金援他的家人。但印度最高法院在1月23日作出判決,維護藝術創作自由,拒絕讓部分省分對電影下禁令,而電影在1月25日就會正式上映。抗議團體則堅持會堅守自己的文化。
 

印度教團體抗議人士KuldipSinghTomar說,拉吉普特這個族群存在著,為的是要保護這個國家、保護宗教和自尊。一個拉吉普特人能在群體中脫穎而出,因為他嚴以律己,從來不會逃離戰場,而且隨時願意犧牲性命。拉吉普特人急著要保護古代皇后聲譽,但印度歷史學家認為這位皇后可能只是虛構人物而已。

印度歷史學家RanaSafvi認為這是一個故事,一個由詩人寫出的史詩,而不是由任何一位歷史學家寫的。創作年代是在1540年,而且故事背景應該要是在13世紀,因為阿拉烏德丁這位君王統治時間是在13世紀,所以大家都忘了,這故事不是歷史的一部分,這是由蘇非派詩人寫的史詩,用很多蘇非主義的表現方式。

而且在電影劇情中,這位印度皇后勇敢抵抗。姑且不論抗議行動要維護的是不是一位虛構人物的名譽,但已經讓這部寶萊塢電影未演先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帕德瑪瓦特#爭議#劇情#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306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