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浮宮防塞納河氾濫 部分區域暫停參觀


發佈時間:2018/01/2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0: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巴黎塞納河水位持續上升,預計27日到達高峰,可能接近6.2公尺。位於河岸邊的羅浮宮、奧塞美術館、橘園美術館都啟動因應計畫,暫停開放部分區域或暫停夜間開館。

由於連日陰雨,支流帶來過多水量,導致塞納河水位漸漸升高,雨勢雖已停止,水位仍持續上漲。

 

塞納河平時水位約在2到2.5公尺之間。根據法國漲水風險資訊部門(Vigicrue)資料,今天下午在巴黎市內的奧斯特里茲橋(Pont d'Austerlitz)測得水位已達5.23公尺。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羅浮宮自22日起啟動危機小組,密切觀測水位。水位今早超過5.12公尺後,羅浮宮決定,位於下層的伊斯蘭藝術區暫停開放參觀,至少要封鎖到28日。

這只是預防性措施,館內收藏的文物都還在原位,暫未遷移。
 

2016年6月塞納河漲水時,羅浮宮曾把可能淹水區域的畫作、雕像等文物搬到安全處,數量達15萬件。當時館內也未真的淹水,一般估計,塞納河水位要漲到超過6公尺,水才有可能淹入羅浮宮。

報導說明,同樣位於塞納河岸邊的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和橘園美術館(Musee de l'Orangerie)也啟動了防淹計畫,奧塞美術館這週暫停一次每週四慣例的夜間開放。

漲水風險資訊部門預估,塞納河水位可能於27日達到高峰,介於5.8到6.2公尺。

此外,郊區火車C線(RER C)行經市中心的路線上有7站關閉,原預計關閉到26日,今天延長關閉到31日為止。

關閉的車站包括鄰近聖母院的「聖米歇爾-聖母院」站(St-Michel-Notre-Dame)、奧塞美術館站、榮軍院站(Invalides),以及「戰神廣場-艾菲爾鐵塔站」(Champs de Mars- Tour Eiffel)等,觀光客在關閉期間,可改乘地鐵。

目前全國共23省列為橘色漲水警戒,包括巴黎市。漲水警戒分為綠、黃、橘、紅4級,以紅色警戒最為嚴重,橘色警戒則意味有造成重大氾濫情況的風險。

巴黎上次因塞納河暴漲而造成嚴重災情,是在1910年,當時水位高達8.62公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羅浮宮#塞納河#水位#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33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