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豁出去了! 績效沒達目標就不領薪


發佈時間:2018/01/24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4: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天宣布,除非公司未來數年內能達到特定里程碑,否則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無法獲得有保障的薪酬」。

法新社報導,根據特斯拉聲明,46歲馬斯克的酬勞,將根據新的10年績效股票獎勵方案給付,而這項獎勵「完全取決於,公司是否在市值及經營方面達到特定目標,成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

 

馬斯克若要取得最大報酬,特斯拉股票市值必須從目前水平成長約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6000億元),來到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也必須達到特定收入與利潤率目標。

這項薪酬方案是根據特定標準來「給付」股份。特斯拉2012年也敲定類似協議,之後特斯拉市值成長超過17倍。

聲明說:「伊隆(馬斯克)將無法獲得有保障的任何形式薪酬,沒有薪水,沒有現金紅利,也沒有隨著時間給付的股票。」
 

「相反地,伊隆唯一薪酬將是存在100%風險的績效獎勵,這項方案明確規定,只有在特斯拉和所有股東獲得非常亮眼成績時,馬斯克才能獲得報酬。」

這項根據績效擬定的新方案,包括一項10年股票選擇權授予計畫,報酬分12批支付,也就是有12項目標。

要達到第一項目標,特斯拉目前市值必須成長至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兆元),接下來每次須成長500億美元才能達到下個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斯克#特斯拉#績效#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86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