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佛斯20年最厚積雪 論壇來賓舉步維艱


發佈時間:2018/01/2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滑雪勝地達佛斯(Davos)近日降下20年來最大的一場雪,今天籠罩在一片銀白之中,讓本週即將登場的世界經濟論壇與會人員如臨大敵。

法新社報導,瑞士的降雪和雪崩研究學會(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Snow and Avalanches)今晚在公告中說:「過去6天來,達佛斯積雪達159公分,這樣的雪量每20年才出現一次。」

 

學會寫道:「今晚開始直到清晨停止降雪,積雪會再增厚20至40公分。」還說可能發生「例外」情形。

根據學會公告,目前雪崩警戒值落在1到5級中的第5級,屬最危險等級。

學會寫道:「新降雪和累積雪量易引發雪崩,直至深夜,預計恐發生大量雪崩。」
 

路透社報導,這是自1999年來達佛斯出現最厚的積雪。

火車上擠滿了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與會人員,過去他們多半乘坐轎車和特別接駁車出席這場為期一週的會議。在達佛斯市中心的與會人員甚至選擇步行,而非搭乘接駁車,因為街上積雪之厚,幾乎成了滑冰場,車輛行駛困難。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過去6天來,達佛斯不斷飄落大片雪花,過去兩天降雪更達90公分。有些種著零星松樹的山坡上積雪過厚,使得達佛斯部分居民必須撤離家園,以免雪崩釀災。

雪量迅速累積,已無處能堆放擋住去路的積雪,人行道也完全消失,行人只得與大卡車和廂型車共用大馬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下雪#經濟論壇#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445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