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體大亨梅鐸:臉書也該為可信新聞付錢


發佈時間:2018/01/23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09: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今天表示,臉書Facebook)這類大型網路平台應該付費給「可信的」新聞機構,以助提升可信度及遏阻假消息。

路透社報導,臉書正致力於打擊自家平台上流竄的假消息,梅鐸今天呼籲臉書採取類似有線電視公司的模式,付給「可信的」新聞出版業一筆載播費。

 

旗下有「華爾街日報」(WSJ)的新聞集團(NewsCorp.)執行長梅鐸在聲明中說:「臉書和谷歌(Google)演算法有利於這些平台但本質上不可靠,導致下流的新聞來源普及。」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9日剛宣布,將利用用戶調查找出「值得信賴」的新聞媒體,藉此決定動態消息(News Feed)呈現新聞來源的優先順序,以助打擊自家平台上的錯誤消息和腥羶色內容。

86歲的梅鐸說:「一直有很多關於訂閱模式的討論,但我尚未看到有提案真正認同其中的投資和專業新聞的社會價值。」
 

「我們將密切追蹤臉書策略最新變革,我相信祖克柏是真誠的人,但嚴重缺乏透明度的問題還是存在,這會讓出版業者和那些擔心這些強大平台上存在政治偏見的人不安。」

梅鐸還說:「如果臉書有意表彰『可信的』出版業者,那麼應該採用類似有線電視公司的模式,付給那些出版業者一筆載播費。」

「出版業者顯然一直在透過他們的新聞和內容,提升臉書價值和誠信,但那些服務卻沒有獲得適當的回饋。載播費對臉書獲利影響不大,但會對出版業者和記者的前景產生重大影響。」

據傳俄羅斯間諜和網軍於美國2016年大選期間等多次在臉書散布假消息後,臉書上的新聞品質引發質疑。

被梅鐸點名的臉書和谷歌,尚未應要求對此置評。

法新社報導,臉書今天承認,普遍使用社群媒體可能對民主有害,但承諾會努力將這些風險降至最低,確保自家有影響力的平台成為民主之善的來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鐸#臉書#網路平台#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37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