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阿爾卑斯山凍傷遭截肢 非洲偷渡客後悔莫及


發佈時間:2018/01/2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22: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爾卑斯山到了冬天是滑雪勝地,但除了遊客外還有另外一群人也在山上,他們是來自非洲的難民,身上沒有什麼禦寒物品,卻因為怕被警察抓,選擇翻過零下10幾度的阿爾卑斯山,從義大利投奔到法國,有人中途凍死在山上,有的成功抵達,但卻不幸失去了雙腳。


 

一到雪季阿爾卑斯山區出現不少帶著雪具上山的遊客,但有的卻只背了個背包,一身輕便的往山裡走去。

在白雪深山中穿梭的人們,不是來度假也不是來健行的,他們是非洲難民,一路從地中海搭船抵達義大利,接著他們想翻越阿爾卑斯山,目的地是充滿希望的法國。

雪把原本的步道給蓋住,讓已經不太好走的山路,變得更難行走。阿爾卑斯山的救難隊員以前在冬天是穿上雪具找尋迷路的滑雪者,但這幾年花在尋找失蹤難民的時間,早已多過滑雪的遊客。
 

很多非洲難民是第一次看到雪,根本不曉得在零下10幾度待上10分鐘,可能就快凍成冰棒了。阿爾卑斯山救難隊協調員羅比諾說幾乎每天晚上都接到緊急電話,發現5、6個人身上的裝備都非常不齊全,他們幾乎沒有東西可以禦寒,沒手套、沒圍巾、沒帽子,甚至有人沒鞋子穿。

阿爾卑斯山幅員遼闊,有時候看不到人影救難隊員只能循著留下的足跡,猜測難民可能前往的方向。

在義法邊境小鎮的車站,難民拿著手機對阿爾卑斯山地圖拍照,卻完全忽略旁邊用義大利文、法文跟阿拉伯文的警告,因為翻山越嶺穿越邊境,最不容易被警察抓到。

幸運的難民被救難隊員找到後會先送到山中的臨時避難所,裡面有熱食、有喝的,吃飽喝足後很多難民隔天還是一無反顧地繼續往山上走。

有非洲難民說當然害怕有生命危險,但沒有人會因此逃走。

最慘的下場是死在山上,第二糟的是四肢被凍傷,非洲難民「馬那杜」成功穿越高山活了下來,但卻沒了雙腳,難民們夏天搭船、冬天爬雪山的逃難之路,處處充滿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爾卑斯山#非洲#難民#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85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