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北韓參加平昌冬奧 美參議員不認同


發佈時間:2018/01/18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0: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天說,雖然南韓是美國的重要盟邦,但他認為,在現在情況下,邀請北韓參與平昌冬季奧運,是非常糟糕的做法。

葛蘭姆是南卡羅來納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隸屬於司法委員會,他上午參加美國企業研究所(AEI)舉行關於美國國家安全的座談、討論北韓議題時,做上述表示。

 

南、北韓日前破冰會談後,最新進展是雙方已決定要在平昌冬奧開幕式上共同入場。

有南韓媒體記者問,北韓參加平昌冬奧,南韓將提供財政支援,這是否違反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制裁決議?葛蘭姆雖說他不願評論這是否違反制裁,但他直言,這是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釋出「錯誤訊號」,金正恩會負面解讀成是美國示弱。

他認為,美國釋出的訊息應該要很清楚,即「我們沒有要試圖改變你(金正恩)的政權、要你民主化,但你如果要保有核武、不打算改變,那就等著打仗吧!而且你會輸。」
 

葛蘭姆說,這樣的想法不只金正恩,包括中國、日本及南韓都應該了解,美國是「認真的」、「我想川普是認真的」;他還指出,「你怎能一邊批評『嘿、小火箭人,你這個壞透的惡魔』,一邊又邀請他參加奧運這樣的盛會?」

他仍認為,川普「最大施壓」行動應持續,對象包括中國。

葛蘭姆表示,中國不想自家後院發生戰爭,「我們也不能容忍自家生戰」,美國須讓中國知道且相信,美國為捍衛國土安全,在必要時候會使用軍事力量,中國才會改變現在對北韓的做法,「中國掌控北韓經濟」。

問及是否該讓日本與南韓擁有核武,他則說,不認為日、韓擁核能保護美國,這種「遏制戰略」(containment strategy)的「相互保證毀滅」模式,用來當前處理北韓問題上是錯誤的。

葛蘭姆在共和黨總統初選期間和美國總統川普互相言詞攻擊,他甚至曾稱川普是「舉世無雙的大傻蛋」,但川普上任後,他卻成為川普的高爾夫球友。

而川普近來在一場探討移民政策上的會議上疑用不雅的「鳥不生蛋」(shithole)字眼,形容非洲及一些中南美洲國家的移民,葛蘭姆後來發表聲明,表達不認同川普的立場,形同間接證實川普確實說了他無法忍受的話。

民主黨人指出,葛蘭姆是會中唯一當場反駁川普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而他今天不願再多著墨「鳥不生蛋」這一詞,僅低調指出,這已變成一場電視秀,他希望大家能聚焦回到移民改革法案本身,盡快找出兩黨都能接受的改革方向。
 

他還說,川普在探討移民改革政策時,明明說改革是以充滿「愛」的方式進行,但卻反其道而行,「他必須承擔這些責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冬季奧運#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13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