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思想深耕 融入新版中國高中課程


發佈時間:2018/01/17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4: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教育部日前公布新修訂「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和語文等學科課程標準」,新課程首次融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官員說,課程修訂首重「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中國教育部教材局局長鄭富芝指出,2003年印發的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已沿用10餘年,面對社會經濟、科技文化的巨大變化,出現了一些不相適應之處,需要修訂完善。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是本次課程標準修訂的重點。

 

例如語文課程標準要求學生在課內外廣泛閱讀革命先輩的名篇詩作,推薦篇目涉及已故領導人毛澤東詩詞,以及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艾青、臧克家、賀敬之、郭小川以及周立波等作家反映革命傳統的作品。

歷史課程則明確要求學生系統學習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歷程,「認識並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歷史課程並將去年加入中共黨章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融入課程,強調「黨的領導的重要性、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主要矛盾轉化的意義、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牢固樹立生態文明觀、創新精神等」。
 

教育部相關官員表示,普通高中課程修訂工作,首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和基本立場,充分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導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從源頭上把好意識形態安全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思想#高中#課程#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01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