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領袖若尋遠端治理 西國續直接統治


發佈時間:2018/01/16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5: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今天警告,如果流亡比利時的加泰隆尼亞領導人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試圖從海外遠端遙控治理加泰隆尼亞,馬德里當局將持續實施直接統治。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在馬德里向黨員發表談話時說,普伊格蒙特就職時必須「親自現身」加泰隆尼亞。

 

他警告,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中央政府將維持在加泰隆尼亞領袖去年10月宣布獨立後實行的直接統治。

路透社報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將於17日首度開會,推選掌管日常工作的委員會。議會最早將於31日選出新領導人。

加泰隆尼亞獨派政黨去年12月21日在地方選舉贏得絕對多數後,普伊格蒙特成為獨派陣營眼中回鍋領導加泰隆尼亞的最佳人選。
 

不過普伊格蒙特自我流放到比利時,如果返國,可能因為在推動加泰隆尼亞獨立未果期間,涉嫌犯下叛亂、煽動叛亂與濫用公款等罪名遭到逮捕。

普伊格蒙特在推特回應指出,拉荷義的保守派人民黨(Popular Party)「12月21日選舉只贏得4個議員席次,卻持續從馬德里治理加泰隆尼亞」。

相較之下,普伊格蒙特的「全力為加泰隆尼亞黨」(Together for Catalonia)贏34席,反獨立政黨「公民黨」(Ciudadanos)拿下36席。

「公民黨」沒有足夠盟友可以共組多數黨。「全力為加泰隆尼亞黨」則可能與獲得32席的「加泰隆尼亞左翼共和黨」(ERC)和贏得4席的「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結盟,以獲得絕對多數。

若要選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自治區議會投票時普伊格蒙特理論上應到場,但他想要透過視訊或讓別人代讀他撰寫的演講稿的方式參與。

如果上述方式獲採行,他將可從比利時正式就職,試著從遠端遙控治理加泰隆尼亞。

不過,法律專家懷疑此舉可行性,就連普伊格蒙特的盟友,他的前副手璜克拉斯(Oriol Junqueras)所屬的加泰隆尼亞左翼共和黨,也都在埋頭苦思。
 

加泰隆尼亞左翼共和黨發言人沙布利亞(Sergi Sabria)今天表示,各大政黨正在研究辦法避開法院視為不法之舉,讓普伊格蒙特宣誓就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領袖#加泰隆尼亞#遠端遙控#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1

0.1201

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