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廣州直擊 吃貓狗肉「現點現殺」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0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0 22:27

吃貓肉、狗肉的飲食文化,在大陸早就行之有年!但為了提升國家形象,大陸打算研擬一條「反動物虐待法」,明令禁止民眾食用貓狗肉,不過CNN實地走訪廣州一趟,發現當地民眾不但依舊大啖狗肉,菜市場也公然宰殺販售,狗肉餐廳甚至標榜現點現殺,讓保育團體看了直搖頭。

貓狗同籠,待價而沽,上門的卻不是新主人。CNN記者:「這裡有很多籠子,裡面滿滿都是貓,想必都是要賣的。」

這裡的計價單位,不以品種區分,而是一籠一籠喊價,不是買來養,而是賣給餐廳當野味賣。攤販:「這是冷凍的狗腿。」CNN記者:「這個多少錢?」攤販:「36元(人民幣)。」CNN記者:「這樣大概是美金6元,感覺肉數量不少。」

不只市場公然販售貓肉狗肉,廣州野味店也是敞開大門營業,菜色琳瑯滿目。CNN記者:「菜單上有狗排、狗湯、狗豆腐,還有很多其他菜色,我們進一步詢問哪種賣最好,店家說都賣很好。」

CNN記者:「他現在在剁狗肉,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看起來很像豬肉,對我來說,我有點不太敢看。」

店家:「但吃狗肉對身體好,還能促進新陳代謝。」

外地人怕怕,老闆娘笑說,吃狗肉能補血益氣,可是進補佳餚,但是保育團體大聲疾呼,要求大陸政府全面開罰這種口腹之慾。提案教授:「禁止人民吃貓肉跟狗肉,是大陸彰顯文化提升的一種方式。」

革除陋習,彰顯國家文明,禁食貓肉、狗肉,早在去年北京奧運,大陸政府就曾明令簽約飯店,從菜單上拿掉這些會嚇跑西方訪客的大陸菜餚,儘管政府還在研究可行性,大陸寵物店老闆也加入聲援行列。寵物店老闆:「我才不會吃狗肉呢,這太殘忍了。」

有專家說,大陸立法程序繁複,這條研擬中的反動物虐待法,一拖可能就要10年,想廢止行之有年的吃狗肉、貓肉文化,大陸想要革除陋習走向文明,看到市場還在賣這些貓狗肉,恐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632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