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阿貢火山再噴發 方圓6公里列禁區


發佈時間:2018/01/15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1: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的阿貢火山今天上午再度噴發,火山灰直衝天際2500公尺之高。火山警戒仍維持在最高的第4級,火山口方圓6公里內,禁止民眾前往及從事旅遊活動。

印尼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上午7時23分偵測到阿貢火山(Agung)噴發,火山活動仍相當劇烈。

 

在飛航部分,印尼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指出,火山灰僅出現在火山口附近,並未飄向機場。峇里島恩古拉萊國際機場(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鄰近的龍目島國際機場目前仍相當安全,運作正常。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Purwo Nugroho)向中央社記者指出,阿貢火山噴發造成的火山灰飄落在火山附近多個村莊,但當地社區的活動仍正常運作。

阿貢火山從去年9月持續活動加劇以來,目前共有4萬7628名災民被安置在峇里島229個避難所。
 

根據印尼政府統計,峇里島每個月約有50萬名遊客造訪。不過,受阿貢火山從去年9月開始活動加劇的影響,峇里島的旅遊觀光收入損失慘重。

蘇托波日前估計,阿貢火山活動加劇這段期間,峇里島的旅遊收入下降4成。光是去年9月到11月底,就造成經濟損失約1億4700萬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貢火山#火山#噴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98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