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灣為中國一省 日權威字典「廣辭苑」惹議


發佈時間:2018/01/13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17:10
圖/岩波書店
圖/岩波書店

日本最具權威性的字典「廣辭苑」週末發行第七版。廣辭苑因為把臺灣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曾引起駐日代表處的抗議。不過關於這樣的解說,岩波書局表示因為沒有錯,所以新版字典並沒有修改。


 

廣辭苑是日本最具權威的字典!岩波書店的廣辭苑睽違10年的第七版在週末發行。廣辭苑早在1955年就發表第一版,幾乎每逢10年就會再版,並加入新的語彙。

NHK報導,1969年出版的第二版有這樣的詞彙「煙霧」,平成10年出版的第五版是「保特瓶」,只是廣辭苑對臺灣的相關說明卻鬧出大問題。日本友台團體說中華人民共和國裡頭有臺灣省,這是錯誤的!

臺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這當然不符合現實,駐日代表處和日本友台團體,還多次前往岩波書店抗議,廣辭苑的臺灣問題甚至鬧上日本內閣的記者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關於廣辭苑的問題,這是字彙釋義的問題,不會發表評論。菅義偉沒把話說死,是因為根據1972年簽訂的日中共同聲明,日本對中國認為臺灣是其一部份的說法予以尊重,卻沒明言臺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網路新聞報導,廣辭苑裡日中共同聲明這一條「日本承認臺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不過事實是日本並沒有這樣承認,廣辭苑裡的臺灣問題,隨著字典出版再次引起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岩波書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廣辭苑#字典#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598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