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網路電視台興起 跨年節目挑戰「紅白戰」


發佈時間:2018/01/12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23:33
圖/TVBS
圖/TVBS

網路媒體的新浪潮開始改變日本媒體生態,日本一家網路電視台在2016年成立後慢慢打開知名度,他們在跨年夜還找來日本前相撲橫綱朝青龍參加節目,力抗NHK的紅白歌合戰。


 

2017年或許是日本網路電視台元年,網路電視台AbemaTV在去年12月31日對抗紅白歌合戰的特別節目,只要有人能推前日本相撲橫綱朝青龍出土俵就能獲得1000萬日圓獎金。這節目在跨年夜收視戰場贏得百萬觀眾上網收看,AbemaTV儼然在網路的世界開拓新藍海。

走進AbemaTV攝影棚,這個不過10來坪的小空間已經夠讓他們製播簡單的談話節目。AbemaTV表示,發揮空間比較大而且沒有時間限制,對於拍攝的限制也沒有那麼嚴格。


 

因為在網路播放,沒有電視執照的枷鎖限制,讓AbemaTV的節目有更多想像空間。走在倫理和言論自由的交界,AbemaTV的內容感覺像傳統電視節目卻比電視更開放,也因為是網路電視更容易收看。而且和電視不同的是,節目在網路空間隨選隨播,更能從中收取費用增加營收。AbemaTV表示,真正能賺錢的,我們認為是周邊的商品,利用Ameba的影響力來增加周邊商品的知名度和價值,作為Abema經濟圈,只要整體能創造營收,在經營上是可行的。

目前的AbemaTV節目製作團隊人員還很有限,不過隨著知名度和週邊經濟效益的提升,他們正在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創造新媒體的獲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媒體#生態#知名度#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737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