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積雪24小時高達過去三倍 沿岸80CM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23:08
圖/微博
圖/微博

全台寒流持續發威,日本天氣同樣急凍!日本海沿岸的新潟縣和北陸地區,雪像是用倒的,積雪最多逼近90公分,是往年的10倍。各地低溫也不斷下探,仙台最低溫攝氏零下4度,廣島則是零下3度,東京和名古屋也僅零下2度,各地都比往年平均氣溫低3到7度。日本氣象專家說,這波寒流其實跟美國和北韓有關。


 

台灣冷,往北的日本更凍!日本幾乎全國最低溫,都在攝氏零度以下。日本海沿岸新潟縣、北陸地區,24小時就積雪40到80公分,是往年的3到10倍!北陸的觀光名勝金澤城,遊客撐傘擋雪也沒用,因為通往金澤城的路邊都積滿雪,積到連長靴踩下去都被雪埋住。一整天下來,汽車上的積雪厚厚一層,輕輕撥一下,還看不見愛車原貌。金澤市民表示,金澤這幾年沒有下這麼大過。她是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這麼誇張。

早上11點金澤已經積雪44公分,是往年近4倍。北陸高速公路因為坡道積雪,多輛卡車無法爬坡,導致車流回堵3公里,最多400輛車受困。JR金澤站也因為列車車班取消,計程車站大排長龍!乘客表示她已經等了40分鐘,真的很困擾!

日本海沿岸雪狂下,富山縣高岡市所有中小學通通停課。富山縣民表示,雪積了大概有80公分,除雪會很辛苦,沒想到會積這麼多雪,讓他嚇了一跳;不過最慘的恐怕是這列,困在大雪中超過半天的列車。
 

JR信越線昨晚7點從新潟市出發,大爆滿的四列車廂載了430人,到了白天有乘客受不了,乾脆下車自行徒步。受困乘客無奈表示真的很累,沒有飯吃也不能睡覺。希望JR能再早一點進行除雪作業。到了早上約10點半列車終於啟動。受困15個小時的旅客疲憊寫滿臉。這輛普通列車因大雪無法動彈,加上附近積雪多無法用巴士運送,雖然車上有廁所、暖氣,但擠滿人的車廂很是折騰。

乘客家屬表示,擔心列車上的孫子所以在這邊等。他高三還要考試,希望趕快讓他下車。

這個週末就是日本大學聯考,不少考生開始擔心大雪影響大考日的交通。不只西日本、北日本雪下不停,南邊的四國、九州連平地也積雪,德島市民因此等不到公車。

日本氣象專家分析,這波低溫大雪,其實跟美國和北韓有關!NHK氣象預報員齊田季實治指出,這波寒流是來自北極另一頭,滯留美洲大陸的寒流。北韓白頭山把風強制分開,分散的風再次相遇,兩道風碰撞後就不斷產生雪雲。

大雪紛飛氣溫急凍,任誰都想吃個熱騰騰的鍋物料理。不過最近日本蔬菜,因秋冬氣候不佳,貴得嚇人,料理達人要教大家省錢食譜。

把冷凍蔬菜、熱狗、起司,所有食材通通放入鍋內,然後加入番茄罐頭和日式高湯。家事達人矢野菊野表示,鍋底的番茄,用有果肉或沒有的都可以,只要這樣煮上10分鐘,番茄鍋就大功告成!那味道如何呢?

急凍的1月天,來道暖呼呼的番茄鍋,肯定讓你心暖、胃也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日本#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057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