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前哨導演工會獎 女性非白人入圍


發佈時間:2018/01/12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3: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奧斯卡前哨戰之一的美國導演工會獎今天公布2018年入圍名單,一名女性和兩名非白人導演都獲電影類提名,入圍者中多見後起之秀,像史蒂芬史匹柏這樣的資深大導反而未見列名。

路透社報導,美國導演工會(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的入圍名單在好萊塢頗具指標性,因為許多評審都與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的評審重疊。

 

今年入圍的《淑女鳥》(Lady Bird)女導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是4名首度入圍者之一。

儘管近年來女性努力勝任導演一職,在攝影機後做得有聲有色,奧斯卡最佳導演卻只曾頒給一名女性,那就是10年前《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的女導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其他非白人獲獎者中,則曾見幾名拉丁美洲裔男導和台灣導演李安。

除34歲的葛莉塔潔薇,本次入圍者還包括《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的墨西哥籍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諷刺恐怖片《逃出絕命鎮》(Get Out)的非裔導演喬登皮爾(Jordan Peele)及黑色喜劇《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的英國導演馬丁麥多納(Martin McDonagh)。
 

知名英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則以戰爭片《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第4度入圍導演工會獎。

大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新聞自由電影《郵報:密戰》(The Post),上個月奧斯卡呼聲奇高,但卻沒有入圍;《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女導演派蒂珍金斯(Patty Jenkins),以及同志愛情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Luca Guadagnino)也都未獲青睞。

今天入圍的5部電影上週也都在另一個奧斯卡前哨戰、美國製片人公會(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獎獲得提名。這些年來,製片人公會的評選曾多次神預測人稱影業首獎的奧斯卡最佳影片。

導演工會獎將在2月3日揭曉得主。奧斯卡金像獎則於1月23日公布入圍名單、3月4日在好萊塢頒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斯卡#美國導演工會獎#入圍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24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