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導鎮壓羅興亞 2路透記者遭緬甸關押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23:24
圖/Asia News
圖/Asia News

2名緬甸籍的路透社記者,因為報導羅興亞人遭迫害議題,被緬甸當局以「違反官方機密法」起訴,最高可判處14年徒刑,包括歐盟、日本以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都呼籲緬甸儘快放人,不過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到目前為止都保持沉默。

2名記者帶著手銬,在警方的戒護下走下嘟嘟車,攝影機把他們團團圍住,他們疑似在緬甸報導羅興亞人議題,而被逮捕。路透社總編輯艾德勒表示,他們非常失望的是,當局試圖根據緬甸「官方保密法」起訴路透社記者Wa Lone和Kyaw Soe Oo。

 

路透社老總神情嚴肅,要求緬甸當局立刻放人。遭逮捕記者表示,他們是因為報導真相,而惹上這樣的是非。當地檢察官指控他們違反國家保密法,最高可以處以14年的有期徒刑。遭逮捕記者也表示,這是無法接受的,並說政府是想藉機阻止他們追求真相,這樣的行為是錯的,是不公平的。

聲援他們的媒體工作者穿上黑色衣服,來到仰光的大金寺為他們祈福,國際社會也加入聲援行列。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言論自由基本人權和法治是國際社會不變的共同價值,維護這些價值是非常重要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要求緬甸當局立即放人。人權女神的緬甸到底怎麼了?這也讓很多人失望搖頭。

一切都因為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而起,約有130萬羅興亞人生活在緬甸境內,但緬甸政府認為他們是異族,羅興亞人也始終沒有獲得正式公民身份。2016年10月爆發由羅興亞人「阿拉干羅興亞救世軍」(ARSA)主導的武裝行動,造成與緬甸政府和羅興亞人間的衝突加劇,緬甸當局宣布ARSA是「恐怖組織」,從此羅興亞人的悲慘命運展開了。
 

人權組織說緬甸軍方,在之後的幾個星期內屠殺了將近7000名包括男人、女人和小孩,至少有65萬羅興亞人逃亡到鄰國孟加拉。羅興亞人的遭遇,舉世關注,而這2位緬甸籍記者都是路透社在緬甸雇用的記者,現在他們人被抓了,罪名還是很有爭議的妨害國家秘密罪,不僅英國人跳腳,國際社會也再度對翁山蘇姬打了大大的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Asia New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羅興亞人#路透社#記者#官方機密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71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