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旱盼雨一朝狂降釀災 南加州土石流


發佈時間:2018/01/11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20: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南部地區遭暴風雨侵襲,引發嚴重的土石流,至少造成17人死亡,重災區集中在蒙特西托 (Montecito),著名的豪宅區是不少好萊塢影視名人住的地方,名主持人歐普拉住家也遭到土石流波及。這次土石流災情會這麼的嚴重,主要是因為這個地區上個月才遭逢野火肆虐,烈焰燒了20多天才趨緩,山區的植被都被燒光,土壤也遭破壞無法吸水,大雨一來就會引發嚴重土石流。極端氣候發威,美國去年因為天災所導致的災損超過3千億美金,創下歷史新高。


 

加州的南部地區9日遭暴風雨侵襲,引發嚴重的土石流,大水從山上滾滾而下,快速地沖進了住宅區,土石流瞬間就淹沒了一樓,居民緊急爬上二樓避難,一名2歲多的女嬰被土石沖走,幸好被鄰居救起。受災居民表示,屋子被淹了很擔心鄰居的狀況,走過去看看聽到小寶寶哭泣的聲音,找到後從泥巴裡拖出來,清理她嘴裡的泥,原來是一個寶寶被埋在4英尺土石下面。

位於洛杉磯西北100英里的蒙特西托,由於是緊鄰山區災情最為嚴重,也是死傷人數最高的地區。聖塔巴巴拉郡警長布朗表示遺憾,死亡人數增加到了17人,又發現了2具遺體。

蒙特西托是知名的豪宅區,不少好萊塢影視名人都住在這裡,像是名主持人歐普拉的住家,就遭到土石流的波及。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表示,有一個圍籬地方是他鄰居的房子,現在都毀了。
 

居民形容土石流的聲音就像是大型的鏟土車,所到之處,所有的東西都會被撕扯得支離破碎。現場還有只剩骨架的轎車,不難想像土石流的威力。當地的主要公路和橋梁也全數損毀,目前只能靠直升機救援。

土石流至少造成100棟民宅全毀,目前還有10多人失蹤。加州南部的森林,剛好就在目前的受災區域,12月初才遭受「湯瑪斯野火」肆虐,烈焰燃燒了超過20天才趨緩,森林的植被都被燒光,土壤也被破壞而無法正常吸水,在這時候大雨來襲,才會引發如此嚴重的土石流。

山區上蒙特西托才剛被湯瑪士野火燒過,山丘高度為3000英尺,就在幾英里之外,大水從上面沖下來,土石就沿著這條路氾濫開來,這離海邊只有1英里的距離,房子地基都被連根拔起。

美國的西岸大雨釀災,東岸近日則是遭遇了炸彈氣旋侵襲,部分地區最低溫降至攝氏-67度,至少造成19人死亡,目前氣溫雖然已經開始回升,不過不少動物卻因為無法適應極度低溫,仍需要進行搶救,像是佛州附近海域的海龜,就因為低溫而瀕臨死亡。

動保機構目前已經救起了超過200隻的海龜,幫助牠們保暖,等海洋溫度上升再放回大海。而另一種冷血動物「綠鬣蜥蜴」,也因為不耐低溫而從樹上掉下來,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爬行動物飼養員梅寶表示,牠們會從樹上掉下來,有的掉在停車場,低溫讓牠們昏迷,牠們會有一、兩天的時間完全靜止不動,但還是會呼吸,身體的機能會變慢。

昏迷蜥蜴若是幸運,掉落的地點剛好有太陽照射,牠們就能逐漸恢復正常,但若是持續處在低溫中2天後就會死亡。當地居民現在看到凍僵的蜥蜴,就會把牠們拖到陽光下曬太陽,幫助牠們「起死回生」。

氣候急遽的變化,讓人類和動物都難以適應,去年美國因為氣候所導致的災損就衝破了3000億美金,創下了歷史的新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暴風雨#土石流#加州#災情#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098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