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都喊「祖國統一」 2000年曾簽共同宣言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9:14

面對朝鮮半島和平問題,兩韓都喊「祖國統一」,南北韓也曾經簽屬「南北共同宣言」。但南韓曾經信奉的陽光宣言隨著民族主義淡化,加上回歸務實面,南韓社會認為統一付出的經濟代價實在高昂,兩韓和平統一也成為越來越艱困的目標。


 

金正日、金大中西元兩千年歷史性會晤,雙方簽署「南北共同宣言」,兩韓關係進入前所未有的合諧!南韓總統金大中也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時任南韓總統金大中(2001.06.13)曾說「我們的陽光政策我覺得會成功!全世界也都認定沒有其他政策。」金大中拋出的「陽光政策」強調南韓不會試圖合併北韓,繼任的盧武鉉也跟著金大中的腳步,2007年盧武鉉、金正日會面後,兩韓敲定進一步達到共同目標「祖國統一」。

兩韓都想要統一,但對統一的內涵認知卻截然不同!因為韓戰被迫分隔兩地的家人在首爾會面,隨著時代過去,民族主義的強烈情感漸漸淡化,尤其回歸現實面南韓政府估計統一大業至少需要1.3兆美金!
 

時任南韓總統李明博(2008.03.26)也曾說過「所有國家事務都要秉持務實的精神,在南北問題方面也是一樣。」因此李明博任內推動統一稅,被南韓人罵到臭頭,陽光政策就此喊卡。

至於南韓總統朴槿惠(2015.01.12)的立場是「為了緩減分裂的痛苦,實現和平統一並且我願意會見任何人。」對新一代的南韓年輕人來說,對北韓的感情連結比老一輩的長者還要淺,對統一的使命感相對較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善意!兩韓會談

#南北韓#朝鮮半島#祖國#統一#南北共同宣言#陽光宣言#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89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