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韓看法異! 75.2%南韓人樂觀看待統一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相振為 傅建成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3:02

北韓對話即將登場,再掀兩韓統一議題!根據南韓民調顯示,有75.2%的韓國人認為南北韓有統一的必要性,而且是正面樂觀看待;不過在台灣,大部分的民眾對於「統一」的議題很敏感,多數人不愛談,也有近50%的民眾認為,還是維持現狀最好。


 

教授和碩士生討論兩岸議題,對於未來會不會走向統一?學生保守認為機會不大。「統不統一」成為台灣敏感議題,多數人不愛談,從民調來看雖比去年下滑,但還是有近50%的民眾覺得維持現狀最好,認為要盡快統一的人只有5%。

但同樣的問題來到韓國就不一樣了!北教大韓國交換生表示,很多韓國人的想法是要統一,不少南韓民眾認為以長遠來看還是統一最好,但以北韓現在文化體系狀態來看,維持現狀也許比較適合。


 

韓國民調顯示有75.2%的民眾認為南北韓有統一的必要性,樂觀看待統一,而且覺得充滿希望。

北教大教授莊淇銘指出,因為台灣對大陸的感情並沒有像兩韓之間因政治立場的不同,而變成兩個不同的政治實體,他們之間的文化認識並沒有像台灣有這麼多、這麼大裂痕在裡面。

對於統一的想法,台灣和南韓很不一樣!不過現在韓國的年輕人似乎對統一不再那麼堅持,47.1%的韓國人認為兩韓關係僵化,就是因為北韓持續的武力挑撥。隨著南北韓對話即將登場,統一問題也再掀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北韓#兩岸#統一#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22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