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巴農決裂  共和黨建制派贏得權鬥


發佈時間:2018/01/0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6: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昔日首席策士巴農反目決裂,把川普拱進白宮的頭號軍師巴農遭主要資助者及川普摒棄,共和黨建制派則在政壇影響力的白熱化爭奪戰裡,重新占得上風。

法新社報導,傳統保守派與擅長煽動群眾的民粹分子一直在川普旁爭寵,川普似乎也樂見雙方互咬。

 

巴農(Steve Bannon)2016年8月距總統大選3個月前,才被川普選為最高競選操盤手,擺脫妾身未明的尷尬定位。他所經營的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為川普的崛起熱烈報導。

川普政府上路歷經幾個月的紛亂後,巴農離開了白宮,不過和川普表面上仍保持良好關係。他回布萊巴特新聞網重拾媒體武器,目標就是幫川普在2018年期中選舉的初選裡打敗共和黨建制派,最終再拉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當做算總帳。

但巴農翼下的第一個候選人、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選共和黨選將摩爾(Roy Moore),卻讓保守派票倉的阿拉巴馬州發生25年來未見的慘況:敗於民主黨之手。這對巴農聲望是一大重擊。
 

再來就是本週美國專欄作家沃爾夫(MichaelWolff)的新書風暴,新書引述巴農的口無遮攔,對川普及第一家庭做了嚴厲批判。川普對此回以尖刻的聲明,稱巴農「失心瘋」,對總統毫無建樹,還透過推特給巴農取了個「邋遢史提夫」的綽號。

許多共和黨參選人在即將到來的初選尋求巴農加持,以成為正宗川普嫡系,取得媒體支持及重要金主的挹注,但隨著巴農招牌不再等同於川普,這些民粹選將旋即面臨困難抉擇;有些人發聲明,重新向現在的白宮主人表忠。

儘管在廣大選民中不受歡迎,川普仍在保守派選民中一支獨秀。據蓋洛普近期的民調,82%的受訪共和黨人支持川普。

連巴農最重要的極保守捐助者、億萬富豪的莫瑟(Mercer)家族,也在巴農失勢後與他切割。麗貝卡.莫瑟(Rebekah Mercer)重申她對川普與他政府的支持,她還告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家族「好幾個月」沒跟巴農聯絡,沒提供金援,也不支持他近期所做所為。

在華府,共和黨建制派則如沐春風。麥康奈昨天表示他支持總統對前白宮策士所說的話時,臉上掛著一抹微笑。

前眾院議長及川普盟友金瑞契(Newt Gingrich)說:「沒有巴農,川普就可連任。」資深的共和黨策士羅林斯(Ed Rollins)還對媒體信心滿滿地預測:「我想這是巴農的末路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巴農#決裂#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96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