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將會談 首爾聚焦北韓參加冬奧


發佈時間:2018/01/05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6: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層今天表示,北韓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是兩韓會談最優先的問題,雙方談妥後,才考慮離散家屬團聚和軍事會談等其他問題。


 

青瓦台高層今天對媒體記者表示,北韓參加平昌冬奧是最重要的,其他議題也可能討論,但目前難以斷定。只有解決北韓參加冬季奧運的問題,才可進一步討論改善南北韓關係。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記者問及南韓是否會提議討論開城工業園區,高層人士表示,這為時尚早,即使要討論其他事務,也僅限於南韓方面的提議。

對於南韓早前提出的會談議題,青瓦台高層指出,南韓曾提議離散家屬重聚和軍事會談等,但是否會討論到,會有什麼成果則很難說。
 

南韓高層補充,議題沒有一定順序,但重點還是在北韓派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其他問題都是附屬性的。

對於平昌冬奧結束後,韓美是否將舉行聯合軍事演習,高層人士說,日後會繼續磋商,韓美軍方有明確的訓練日程。

至於2月春節期間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的可能性,高層人士認為,從實際情況來看,需要準備的事項很多,組團也要時間,還無法確定能否舉行活動。

2018年冬季奧運將於2月9日至25日在南韓平昌舉行,首爾方面評估冬奧是降低朝鮮半島危機的契機,平壤當局也依據過去慣例,在展示國家團結的精神下,打算派團參加,雙方同意9日在板門店舉行高層會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釋善意!兩韓會談

#北韓#冬奧#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70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