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家進入世足賽的台媒 TVBS錢怡君、謝賢熺前進俄羅


發佈時間:2018/01/0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8:24
圖/TVBS
圖/TVBS

進入2018年,全球有許多值得關注的事件將登場。其中體育重頭戲、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將在俄羅斯開踢。TVBS新聞台國際特派員錢怡君、攝影記者謝賢禧前進俄羅斯,拍攝開幕式及決賽場地的Luzhniki (盧日尼基)體育館,成為體育場新整修後,第一個進來一窺究竟的台灣媒體。此行採訪兩人雖沒遇上冰天雪地的北國氣候,但也吃盡苦頭。一入海關採訪機器就被扣,還被計程車司機敲竹槓.....讓兩人欲哭無淚!

在金錢人力都極有限的國際採訪裡,有許多不足外人道的艱辛。出發前,光是申請採訪證和申請器材入關許可,公文往來就花了一個月。但一下飛機,器材還是在機場卡關,海關堅持他們少了一份重要文件「貨品暫准通關證」,但這在當初申請時也沒說要,錢怡君和謝賢禧裝可憐、裝兇、裝無辜都無效,溝通3個小時後,八成的器材仍被存關(離境時才能領取),兩人疲累萬分、萬念俱灰地踏出海關。在俄羅斯街頭拍攝時,還常常出現訊號收音受到干擾的狀況,幸好謝賢熺發揮資深攝影記者的功力,用手機、相機、GoPro等有限的器材,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拍回十多則專題採訪。

 



更慘的是,由於駐俄羅斯代表處和翻譯都耳提面命,不要叫機場外面計程車,因為騙子多,所以他們乖乖在機場裡計程車櫃檯叫車,結果即便櫃檯、識別證、告示牌、刷卡機都是真的,而且還在管制區內,他們仍然遇上騙子,最後付了好幾倍的價格才到達旅館!查證後發現騙子是趁真的櫃檯人員未上班前混進去行騙,讓錢怡君只能大嘆騙子真是技高一籌!

此行印象最深刻的是去採訪很像芬蘭浴,但會有阿姨拿樹枝一直鞭打人的俄式三溫暖時,有訪問兩位年輕女生,並請她們實際洗一下當模特兒。沒想到話還沒說完,她們就很爽朗的應允,接著就脫掉上衣、露出胸罩,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拖掉長褲!嚇得謝賢禧立刻轉身,但兩個女生根本毫不在意,嘻嘻哈哈的全脫光,讓錢怡君、謝賢禧整個傻眼!
 

普欽主政下的俄羅斯,錢怡君覺得︰「是一個不管在文化,或是歷史上,值得好好認識的超級強國,人民不像我以為的那麼冷漠。」還有很多人開玩笑對錢怡君說,如果他們採訪得到普欽,那麼習近平也沒問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世足賽#世界盃足球賽#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41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