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螞蟻金服買速匯金失敗 美審查中資趨嚴


發佈時間:2018/01/04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7: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螞蟻金服收購速匯金告吹,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華府阻撓的最大美中交易之一,令曾允諾要帶百萬個工作機會給美國的馬雲臉上無光。分析指,對於來自中國的投資,美國的審查將更嚴。

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阿里巴巴關係企業螞蟻金融服務集團以12億美元收購美國電匯公司速匯金國際(MGI)。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指出,這是川普上台以來,華府阻撓的最大一宗美中交易之一。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馬雲曾答應川普,將製造百萬個美國工作機會,這次交易告吹被視為對馬雲一大打擊。

分析指出,美國在對中交易上採取了更強硬的態度。去年試圖就中國侵犯智慧財產權問題展開調查,美國政客和軍方領袖呼籲要密切留意中國在美國的投資,特別是科技行業。

美國去年9月也曾阻止中資公司峽谷橋梁資本夥伴以13億美元收購專門製作電腦晶片的美國萊迪斯半導體製造商,聲明指出有關風險涉及智慧財產權的轉移。
 

其他被美國介入的交易包括: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擬以27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的長期護理保險公司GenworthFinancial;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東方弘泰擬以14億美元入股美國移動營銷平台AppLovin。

螞蟻金服收購速匯金告吹,主要還是在個資的保護上出現疑慮。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商業及政治經濟項目總監甘迺迪(Scott Kennedy)說:「中國在保障私隱及個人資料方面的名聲一向不怎麼樣。」

甘迺迪認為,即使政治環境不一樣,這宗交易同樣會被嚴格審查,而美國兩黨政客也愈來愈傾向反對中國投資。大趨勢的確是走向更嚴格的方向,美國在中國不公平貿易方面的共識愈來愈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螞蟻金服#收購#川普#華府#美中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45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