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跨年3天假 國內遊客總數達1.33億


發佈時間:2018/01/03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21: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國家旅遊局統計,在元旦跨年三天假期大陸國內旅遊人次達到1.33億,收入有人民幣755億,其中「南下北上」遊最熱門,像是往南方走可以到海南三亞享受沙灘、陽光,而北方則是越冷的地方越受歡迎。大陸近幾年更積極發展冰雪經濟,其中最著名的是黑龍江省的「中國雪鄉」,這個地方原本叫雙峰林場,但因為雪期長、雪質好,下了雪後的景色猶如童話世界般,吸引了大批遊客,而林場員工紛紛把住家改成旅館,一年收入就能有人民幣40萬,比起過去伐木生活賺更多。不過也有跟風的,基礎設施不夠、也沒有地方特色,同質性過高,要賺冰雪財踢鐵板。


 
這個季節裡還有陽光、沙灘、海浪,大陸跨年三天假期,南方最夯景點就屬海南三亞。假期往南走避開寒冬,廣州香雪公園,三天假期累積遊客更是突破了10萬人次。

遊客表示廣東沒有雪,然後這邊花開了的時候就像北方下雪了一樣,很漂亮!而且還有梅花的香氣。盛開梅花如同飄雪一般,彌補廣州沒有雪的遺憾,大陸國家旅遊局統計,這個元旦跨年假期大陸南下北上遊最熱門,到南方避寒,到北方就是要越冷的地方最熱鬧。

黑龍江撫遠市舉辦一年一度冰上馬拉松,吸引了2千名國內外選手參加,在冰封的黑龍江冰面上跑步感覺特別不一樣。參賽選手提到整體感覺非常好,因為這裡是全國獨一無二的,夏天是水道;冬天是賽道,明年還要來!

 
可別以為在零下20度的氣溫下跑步已經是挑戰極限,跳進中俄邊界的黑河冬泳勇氣更是令人讚嘆。俄羅斯冬泳愛好者耶尼米亞耶夫認為在中國冬泳非常開心,游泳時往右看就是母國,而身在黑河非常有意思。新年了祝福中國的朋友新年快樂!

趁著元旦跨年假期舉辦活動衝高旅遊人次,光三天下來大陸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1.33億人次,同比增長11.08%,旅遊收入達到755億元,其中天寒地凍的冰雪經濟更在這幾年蓬勃發展,最成功的一定要提它。

厚厚的積雪覆蓋在小木屋上,形成各種造型,遠看像一朵「雪蘑菇」,景色就像童話世界一般,位在黑龍江省的「中國雪鄉」積雪期長達7個月,雪期長、雪質好、積雪厚度可達2公尺,雪量堪稱大陸之最。玩雪、賞雪拍照,中國雪鄉過去是雙峰林場,鄉村裡的居民多半都是以伐木為主,現在遊客增多性把自己的住家改成家庭旅館,反而賺的比以前多。

黑龍江省雪鄉旅遊風景區家庭旅館經營者樊兆義指出,週六、週日的時候人比較滿,現在一天能收入幾千塊錢,全年我要是能下來的話,能收入30萬元到40萬元,以前伐木的時候,一年也掙不到幾千塊錢。像樊兆義一樣把自己家改成家庭旅館的在雪鄉裡有300多家,每年旺季是12月到隔年3月,當地甚至還會出現一房難求的現象。

黑龍江省雪鄉旅遊風景區管委會黨支部書記楊榮濤分析,最初1999年剛發展旅遊的時候就800多人,每年就是呈幾何式增長,像2013年就是30萬人,後期發展到50多萬人,去年我們這個旅遊季這個遊客人數是達到66.8萬人。大陸北方發展冰雪經濟更是逐年增長,2016年到2017年大陸冰雪旅遊市場遊客規模達到1.7億人次,收入約有2700億元,預估2021年到2022年收入能達到6700億,想複製雪鄉成功經驗的也不少,不過卻不是各個都順利。

同樣在黑龍江的威虎山林場,當地雪期長達6個月以上,仿效雪鄉也弄了個雪村,遊客卻寥寥可數。黑龍江省威虎山雪村家庭旅館經營者胡秀英指出,現在的客車沒有直達,將來要是有從哈爾濱或者是牡丹江直達我們雪村的,那客人就來的多,他也方便了。黑龍江省威虎山雪村家庭旅館經營者劉秀芳也說,顧客一發現沒有獨立衛生間、沒有高級房間,就都不來了。

交通不方便、基礎設施沒跟上,要想賺冰雪經濟,砸了人民幣4千萬改造雪村環境卻不見起色。黑龍江省柴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旅遊局長王占和表示,如果要按照規畫來大概要投資幾個億。除了資金問題外,過多同質性、沒有地方文化特色融入景區也成了是冰雪經濟發展的一大阻礙。

 
黑龍江牡丹江鏡泊湖旅遊集團副總經理李永坤就說,旅遊產品同質化比較嚴重,這樣對整個旅遊市場也帶來了一定的影響。隨著大陸旅遊市場興起,利用大自然氣候優勢,發展冰雪經濟已經是趨勢,但如果不能結合地方特色、有更多玩法,白雪要變成白銀恐怕沒那麼簡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旦#跨年#旅遊#雪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42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