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掌仙子捐復康巴士  晴天一號載滿愛


發佈時間:2018/01/03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7: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為父母的愛,加上醫護與家人對早產兒的照顧,出生時僅980公克的兩歲女童黃聖晴,今天成為新北市年紀最小的復康巴士捐贈者,車輛寫著「晴天一號、廣益生暉家族捐贈」字樣。

住新北市林口區的39歲蘇秀姍,今天抱著再過一個多星期即將滿2歲的女兒黃聖晴,到新北市政府捐贈一輛價值超過新台幣100萬元的復康巴士,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

 

這輛「晴天一號」復康巴士,是新北市府接受各界捐贈的第442輛復康巴士,掛名的黃聖晴也是年紀最小的捐贈者,背後有感人溫馨故事。

「聖晴出生時只有980公克」,媽媽蘇秀姍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因自己體質的關係,包括大兒子黃聖堯與女兒黃聖晴都是早產兒。

蘇秀姍說,聖堯出生時僅1800公克,在醫院住了兩週;聖晴體重更輕,出生時,她懷孕29週,緊急剖腹產,在林口長庚醫院住了兩個月,蘇秀姍一面講解一面比劃形容說:「就只有男生巴掌一般大,讓我好不捨。」
 

蘇秀姍表示,照顧兩個早產兒的過程,更深深體會醫療的重要,尤其,孩子都平安長大,有親友的家人生病住院花了100多萬醫藥費;也有同學的奶奶行動不便,需要長期就醫看診,更需要復康巴士等便利的交通。

經與丈夫商量後,蘇秀姍決定捐一輛復康巴士,並感謝她的父母親支持與協助部分經費,婆婆也相當贊同這樣的做法,全家族今天一起出席捐贈儀式。

蘇秀姍說,自己兩個小孩都是早產兒,受到醫療團隊的悉心照顧,希望捐車舉動為孩子培福,也讓復康巴士更容易預約,幫助行動不便的人,為政府在推動長照政策上盡一分力量。

朱立倫代表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獎牌,他表示,非常感謝蘇秀姍的愛心,其抱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想法,精神值得感佩,市府會好好運用這輛復康巴士,提供行動不便者優質的交通接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產兒#黃聖晴#復康巴士#捐贈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2024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