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繞台  美學者:應售台新型戰機


發佈時間:2018/01/03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0: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解放軍近來頻頻在台海進行遠海長訓,美國學者易思安認為,共軍行動是對區域安全的威脅,但不認為區域可能爆發戰爭。他呼籲,美國應出售新型F-16與F-35戰機給台灣。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106年國防報告書,中共軍機及軍艦從105年8月到106年12月中,共有23次共機及2次航空母艦擾台的紀錄。

 

解放軍動作頻頻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防部日前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重申,美國將堅定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提供防禦性武器,讓台灣得以抵制任何威脅台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制度的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

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 )對中央社記者指出,中共解放軍的侵略性軍事活動不僅限於台灣周邊空域與海域,還經常進行大規模網路攻擊、收集情報並進行心理戰。共軍行動是對區域安全的威脅,北京的行為超出國際可接受的範圍。

考慮中國在區域的大規模軍事建設,易思安認為,美國應提供台灣第4代與第5代戰鬥機,包括新型F-16與F-35戰機;美國也應和台灣在海上與陸地戰爭、飛彈防禦、網路與電子戰、無人駕駛系統等領域合作。
 

華府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政治學者蔡斯(Michael Chase)表示,共軍近來頻頻在區域進行遠程飛行巡邏,除了培訓目的外,同時在進行「威懾外交」,透過戰機飛行傳遞戰略信號,也透過中英文社群網站散布這些訊息。

有美國學者認為台海是2018年國際爆發戰爭的高危險區域,易思安與蔡斯都認為不太可能。蔡斯指出,共軍的高階軍事活動並非意味戰爭無法避免,或是即將發生危機。然而他也警告,中國以這類恐嚇鄰國方式展現軍事實力,升高台海地區緊張局勢,也加劇區域緊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解放軍#中共#長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65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