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愛去哪跨年? 台灣連續3年成榜首


發佈時間:2017/12/2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22:35
圖/交通部觀光局
圖/交通部觀光局

日人連續3年的跨年長假,最愛的海外旅遊地,榜首都是台灣!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正掀起一股臺灣熱潮,連米其林三星認證的料理店,都到臺灣來開分店。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說,趁現在鞏固臺日關係,將有利解決兩岸問題。


 

日本正掀起臺灣觀光熱,從臺灣的歷史裡尋找日本的歷史,臺日的文化連結,讓臺灣連續3年登上日本跨年觀光的海外首選。不管是到坪溪放天燈,還是到龍山寺拜拜算命,甚至是到夜市,品嚐臺灣小吃「蚵仔煎」,臺灣的一切,看在日本人眼裡是滿滿的魅力。如今連東京都僅有12家的米其林三星名店「龍吟」,都選擇在臺灣開店,想挑戰明年發表的臺北米其林三星評鑑,龍吟的臺北店,強調用上的全是臺灣食材。日本人不太吃的地瓜葉,炸成天婦羅後,上面鋪滿蛤蠣,這是充滿日本風味的前菜。至於料理的主角,是乳鴿肉,油炸後再煙燻,最後用碳火燒烤過。曾在龍吟本店修業的主廚說,甚至有客人專程到臺灣,品嚐臺式日本料理。

日本餐飲業者,把臺灣當成進攻東南亞國家的跳板,甚至有速食業者,在臺灣開了200多家分店,儘管如此,日本媒體還是關注到臺灣熱潮背後隱藏的政治危機。日本人在臺北找到這家啤酒專賣店,這款啤酒讓他們嗅出臺灣面對的問題。臺灣啤酒業表示,臺灣人就算內心想獨立,嘴巴也不會說出來,所以藉由「獨立啤酒」來表達心意。臺灣人想獨立,但是難解的兩岸關係卻是隱憂。

亞細亞大學教授指出,臺灣還要擔心的是,美中關係接近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中關係逐步改善。「臺灣有必要和日本,建立更穩固的關係。」,看在前總統李登輝眼裡,這是危機,也是轉機,這是現在臺灣政府欠缺的地方,日本吹起的臺灣熱,正是鞏固臺日關係的大好時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交通部觀光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觀光#跨年#歷史#龍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75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