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機中逆勢加薪 日麥當勞起死回生經營學


發佈時間:2017/12/26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23: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麥當勞曾經接連食安危機導致業績不斷下滑,經過一番整頓後2017年可望創下最高利潤紀錄,加拿大籍的女社長是如何讓麥當勞起死回生?她說,在危機中她作最正確的決定,就是幫所有員工加薪。


 

女生最愛的蛋糕還有很貴婦的馬卡龍再來杯香醇咖啡,或是帶著孩子窩進親子專區一起開心的吃頓飯,在日本人眼裡這是從來沒有見過的麥當勞。日本民眾表示,雖然離家有點遠我還是會來,跟之前的印象完全不同。

現在的麥當勞對日本人來說是個很棒的地方,但日本麥當勞曾經歷過一段經營危機,薯條、雞塊裡又是牙齒又是塑膠片。

雞塊的腐肉危機雖然是虛驚一場,但已經把消費者嚇得不敢上門。日本民眾表示,完全不會去麥當勞。日本麥當勞社長卡莎諾娃表示,面臨到最嚴峻挑戰的一年。
 

日本麥當勞在2015年虧損高達349億日圓,創下過去最慘一次,為了重建顧客信心,卡莎諾娃決定從人開始,第一步竟然是不管虧不虧錢先幫員工加薪再說。卡莎諾娃表示,麥當勞的經營是因為人而成立的,也就是說我們要成功首先必須滿足員工需求。

員工是公司最重要資產,卡莎諾娃做到了,照顧好了工作夥伴也穩固了企業上下一條心,下一步就是用公開、安心贏回顧客信任。開放式廚房讓消費者親眼見證食物的衛生管理,卡莎諾娃也開發了從未被重視的族群。卡莎諾娃表示,每一位媽媽都希望自己孩子能多吃蔬菜。與媽媽同一陣線推出專為孩童設計的蔬果菜單,此外更大規模做了6千份民調,好好聆聽顧客意見。

速食雖然方便但不見得好吃,為了要做出讓消費者驚豔的漢堡,卡莎諾娃把速食變得費時。原本全自動的生產線現在特別安排人手把麵糰揉圓搓蓬,進烤箱後漢堡皮就會變成日本人喜愛的柔軟口感。日本麥當勞前CEO原田泳幸表示,看看麥當勞的歷史,重點還是便宜、好吃、快速、方便,賣的是吃完就走的速食服務。而現在的日本麥當勞,賣的是貼近顧客的需求,卡莎諾娃的策略成功幫助日本麥當勞起死回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當勞#食安#利潤#起死回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873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