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創「五獸行」健身法 陸老翁甩病痛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謝賢熺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8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28 17:08

在北京動物園,有位老人很出名,他總是用雙手雙腳在地上學動物走路,不要小看這些動作,其實這是他自創的「五獸行」健身法,也就是學老虎、大象、袋鼠、獅子還有熊,5種動物的爬行,據說能夠強身健體,老人不但擺脫了心臟病,還治好了肩周炎和氣喘。

動物園裡,遊客們看的不是動物,而是他,今年73歲的韓書鎖,因為他不是用雙腳走路,而是和動物一樣四肢著地。「五獸行」健身者韓書鎖:「人就不看老虎了,看我了,說這人怎麼學動物走路。」

家住北京的他,天天到動物園報到,向動物學走路,不管是老虎、獅子、熊還是袋鼠,通通都是他的老師,原來15年前,他被診斷出心臟瓣膜下垂,可能危及生命,他覺得心臟下垂是因為人直立行走,所以他自創學動物走路的健身法─五獸行。

韓書鎖:「老虎爬的時候這樣走,治肩,這個袋鼠牠兩隻手交叉往地下拍,這個對腦缺血有好處,這得扭,這臀部扭得越厲害越好。」

學熊走路能夠治心臟和腰部疾病,而學猩猩走路,因為手指朝後施力可以刺激穴道,學大象漫步則可以活絡筋骨。

長年下來,這位大叔身體不但康復了,還好到不用吃藥,劈腿下腰樣樣來,現在他不但靠這個拿到大陸國家專利,還時常在街邊免費開班授課,幫大家一起鍛鍊好身體。韓書鎖:「來來來,咱們開始鍛鍊了,來來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910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