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南韓體育中心29死 三溫暖成煉獄


發佈時間:2017/12/2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的澡堂文化十分出名,許多觀光客造訪南韓時都會體驗汗蒸幕。但是昨晚南韓堤川一棟8層樓的體育中心發生大火,從停車場延燒到好幾層密閉的三溫暖和健身中心!截至目前,確定造成29死29傷慘劇,且大部分都是女性,受害者中還有一家三代外婆、母親和女兒一起上澡堂不幸罹難,令人十分遺憾。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到達現場勘災,而本來預計要舉行的平昌聖火傳遞也因此取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熊熊烈焰直竄天際,南韓中部一棟8層樓的體育中心遭大火祝融,受困民眾為了逃生爬到外牆等待救援,各種驚險的畫面讓人看得心驚膽跳! 

起火畫面曝光,火勢從一樓停車場蔓延,只過7分鐘就快速往上竄燒。目擊者指出聽到咚咚的聲音,正想是誰在發出這樣的聲音時,就看到火勢從一樓延燒,整個停車場起了大火。

離起火點最近的二樓女子三溫暖死傷最為慘重,29名死者中有20具遺體在這裡被發現,但大多數並非死於燒傷,疑似為自動門故障無法及時逃脫,加上有毒氣體快速蔓延到封閉式的桑拿房裡,讓許多人窒息而死。崇實大學消防防災學科朴教授說,煙霧在密閉空間裡擴散速度快,人們能夠逃生的時間很短,因此可能造成很大的傷亡。
 

讓人鼻酸的是,死者中有一家外婆、女兒和孫女三代同時遇害。19歲孫女才剛考完大學聯考,陪媽媽回娘家和外婆吃飯,3人開心上澡堂,沒想到就此踏上黃泉路。

南韓記者表示,死者遺體已被移往提川和首爾的醫院,進行身份辨識作業,一部分屍體指紋遭到燒毀,辨識工作可能非常困難。另外在6樓和7樓的健身中心找到另外9位罹難者。專家研判由於當時周遭環境黑暗,通道狹窄導致疏散困難,加上情況緊急,因此更難找到出口。

火災倖存者說,只看見男生逃出來,沒有看到女性顧客下來,原因有可能事因為起火點在1樓,因此很快就燒到女澡堂(2樓)。

而專家從影片研判,火勢如此迅速延燒,可能和外牆使用保溫的聚苯乙烯泡沫板有關!雖然隔熱性佳,能大幅縮短工程時間,並比一般石磚省下一半成本,但可燃性高引發公共安全的疑慮。崇實大學消防防災學科朴教授說,火勢像那樣從外牆快速延燒到上層,顯示建材使用的是保溫隔熱的外牆拉皮。

而根據目擊者指出,消防車和雲梯並沒有在火災發生當時迅速進到現場,事後消防單位表示,主要原因是街道兩旁停滿車輛,導致救援受到延誤。目擊者說因為煙霧太大,第一輛消防車無法靠近,一樓火勢不斷冒出。

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下午抵達現場勘災,並在現場聽取災情報告,也指示作出萬全對策,不再讓憾事發生。堤川市市長李根圭也說,不會讓任何死者委屈,將和法醫、消防以及警察單位配合,調查起火原因。

而火災事發地堤川市,原本預定要舉行的平昌奧運聖火傳遞也因此暫停,以此悼念在火災中的死難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澡堂#大火#火災#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54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