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叛軍飛彈遭沙國攔截 聯軍怒封鎖葉門機場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3: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葉門陷入內戰已經3年,現在還看不到和平曙光。沙烏地阿拉伯19號在首都利雅德上空,攔截到葉門叛軍發射的飛彈,儘管這次攻擊未傳出傷亡。但因為葉門叛軍和沙國聯軍對抗,葉門機場和港口遭到封鎖,糧食和藥品都無法運去,數百萬人陷入營養不良的人道危機。


 

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受到國際壓力,同意開放港口30天,已進行必要的人道救援。葉門強人總統12月4日被叛軍給擊斃,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派出戰機轟炸。但叛軍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對著沙國首都利雅德發射飛彈,叛軍宣稱,飛彈攻擊目標是沙國國王沙爾曼的亞瑪瑪宮。

但讓人驚訝的是,炸彈和子彈並非是這裡民眾死亡的主因,人道危機才是,葉門一天比一天更接近成為一個衰敗的國度,黃沙滾滾滿地垃圾裡,可以看到很多廢棄的針頭,看起來像是廢墟的建築其實是一家醫院,走進去一看,裡面甚麼都缺,沒有藥劑沒有針筒,甚至連消毒的器材都沒有。醫師表示現在是最糟糕的情況,因為戰爭,現在情況非常惡劣。但這並非他們能力所及,這不是他們能控制的。

醫院裡的畫面讓人心酸,孩子奄奄一息躺在床上,沒有藥無法治療,根本就是在等死。從美國芝加哥來的醫生,是少數透過NGO進來這裡,嘗試幫忙的人。生命在這裡脆弱得不堪一擊,但何以致此?以沙烏地阿拉伯國為首的聯軍,獲得美國及西方國家支援,對葉門進行空襲行動已3年,他們要消滅的對象是叛軍,但很不幸的,叛軍不但沒被消滅,卻造成無數平民傷亡。
 

現在葉門很不幸地幾乎是與外面的世界隔離,因為被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封鎖,葉門的主要港口空拍圖現在幾乎已經沒有貨櫃,意味著過去這個國家要靠進口的基本所需,包括食物燃料和藥品都進不來。於是造成了數百萬人健康出現問題,其中大部分是兒童營養不良,聯軍想要懲罰反美的叛軍,但無辜的老百姓卻成了最大的代罪羔羊。

「我們只有這些設備,我們每天都在求救,但沒有人聽見。」葉門醫師悲傷的談及,這世界對他們關上了大門,孩子正在死去,他們瘦骨如柴,他們全身是病連哭的力氣都沒有。市場裡有食物,但是很少人可以買得起,這次艱難的人道危機,並非是因為收成不好,或是乾旱等天災,而是因為人禍,連聯合國的糧食都運不進來,政客為了自己的私利,還在不斷殺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門#人道組織#戰爭#醫療#沙烏地阿拉伯#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44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