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毀天滅地好震撼! 美國再公布62段核試影片


發佈時間:2017/12/18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23: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發展核武技術領先全球,在1945年到1962年之間一共進行了210次核試爆,當時利用相機多角度拍攝,捕捉核彈試爆的威力。只是當年拍攝的一萬多卷影片塵封在倉庫多年,最近才找了出來加以修復還原,今年三月先解密公布其中63段影片,最近又推出62支,讓世人親眼目睹核武的恐怖威力。


 

瞬間燒毀,一切灰飛湮滅,直到今年許多當時的核試機密影片才對外公開,多虧美國能源部所屬的「勞倫斯利福摩爾國家實驗室」挖箱底找出這些影片來。物理學家史柏格斯說這些是及時著手的計畫,他認為這是歷史上很重要的一部分。

1957年內華達州沙漠的核試爆,有將近1.6萬名軍人暴在高輻射環境下,引起最大爭議。當時的畫面也曝光,宛如世界末日的影象令人不寒而慄。今年3月勞倫斯利福摩爾實驗室把750段膠捲片段修復剪輯,並且重新上色,其中63段短片上傳YouTube頻道,到了十二月14日又公開了62支全新曝光的核試影片。

核試爆影片總共1萬卷之多,一直以來都列為機密,55年來保存在戒備森嚴的倉庫中任其腐爛。物理學家史柏格斯說部分影片膠卷已經分解到變成塵土。為了拯救歷史,確保影片內容得以保留下來,實驗室人員開始和時間賽跑,著手掃瞄、分析和解密。史柏格斯說原本有大約1萬支影片,他們找到其中6500支,到現在已經掃瞄4200多支,只分析大概4、500支。
 

古董影片暗藏諸多資料,有些甚至是當時沒有加以分析過的,再加上那個年代計算核試威力,只能用手算,數據免不了會出錯。在1950年代核爆震波是利用一部稱為kodagraph的儀器以手動計算,科學家以手動方式快速進行,把影片投射到網架上一格格播放,也因此非常容易有人為失誤。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數據上的錯誤對於計算輻射落塵會出現重大誤差。物理學家史柏格斯說他發現蕈狀雲高度可以誤差到10%或15%,會造成計算的輻射落塵有很大差距。但老影片有新發現,重新計算分析能為科學家提供更好的數據,透過電腦編碼來驗證美軍的核武震懾力。

現在這些影片數位化之後,科學家可以加以分析核爆火球邊緣的每一畫素,也就是首度能夠更正確的取得核彈的當量數據。數據怵目驚心,畫面更是震撼人心,不僅讓世人見識核武驚人的破壞力,也給全球一個警訊,只要按鈕輕輕一按,核彈一瞬間就能秒殺眾多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核爆#核武#解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14

0.17